请给你的领导做选择题

我的项目经理是一个人很好而又没有架子的人,年前协助他完成的原型设计,已通过了初步审核;由于原型设计只是做的几个核心的功能并且做的也比较简单,现阶段开始做需求调研设计,与技术可行性调研。由于需求调研设计牵扯到与多个部门以及项目组,所以沟通成本相对较高,如果有任何一方delay会直接影响到我的工作进度,这些都是在我预料之中的。

risk

所谓风险评估不仅仅是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再做的事情,而是事先就要考虑到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如提前向经理提出需要将自己加到各项目组的邮件loop中,以及介绍项目接口人认识,经理同时会给我一份schedule尽可能的多为自己争取一些buffer等等。

schedule

现在的项目经理就做出来的schedule说实话与我之前的PM做的还是有点差距的,我至今还是参考以前项目经理的工作风格。而现在有更多的自我发挥的机会,因为现在工作任务定义的相对比较宽泛,并行任务太多,并且没有里程碑的概念,所以公司称之为《控制手册》。在此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个玩意,我想也有很多公司是这样称呼的。

project management 

由于公司是从建立起到现在一直在做系统集成的业务,软件业务通常都是找vendor合作;当前软件业务都是自己的公司研发而软件项目管理水平相对落后。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怕项目管理落后就怕不懂装懂而且没有软件项目管理的经验的人做,要不然下面的兄弟们会因此受累,而这样的项目经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领导力。同时如果公司的培训力度也远远不够的话,往往普通职员是很难在项目管理方面得到历练的。

solution

如果你现在是小兵,或者你当前正处于这种环境,或者你是有点想法的人,那么我教你一种解决方法;

不要因为你不在正规军的编制里,而埋没了你的想法。你可以跟多的展示你的想法与方案,供老板选择。因为老板喜欢做选择题而不是判断题,对那些业务能手而软件项目管理能力略弱的老板们特别有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