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情缘

网络情缘
2011年12月12日
   那晚,我在E家里玩,她把鲜姜水倒在一个仪器里暖乎乎的泡着脚,并不时的陪我闲聊着,办公桌上的电脑是开着的,我没事就挂上了自己的QQ号,很随意的浏览着空间动态,发现了笔友冰妹妹最近的两篇日志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引起争论,我不由得也狐疑起来……
  于是,我若有所思的对E说:“我的空间好友冰,长相普通,可最近在网络邂逅一个男人,义结金兰,成为兄妹。他是东北人,认识十来天,就邮寄一些家乡的土特产和大米给她。她手很怕冷,他还寄了四副手套过去,两副皮的,两副棉的。冰睡眠不好,他又给她寄去五味子和野蜂蜜,希望这个网络妹妹吃了能改善睡眠,另外,他还给她冲了500元话费,让所有的空间朋友感觉真是不可思议!毕竟两人相识才一月多,你说,我怎么就遇不到这样的网络男人呢?”
  E听了,笑着对我说:“你说的情况网络里也许会有,但至少聊了五年以上,相当于红颜和蓝颜的那种程度吧,彼此心心相印,无话不谈。冰肯定是在单位的科室工作,喜欢文字,所以才会打动那个男的。他经济一定比较宽裕,而且有点事业心,买些东西邮寄给她纯属正常。如果,对方家境不好,自己过得结结巴巴,钱都不够花,是绝对不可能这样的。”
  我也忍不住笑了,E说话很有道理,这也许是TA们的缘分吧,我自己也有过蓝颜知己,聊的很好,可他经济条件拮据,虽然知道我的电话号码,但基本不打,只是在网络交流而已。
  冰认识的那个哥哥真的难能可贵,不管TA们的兄妹情将来会不会发生什么变化?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网络男人能舍得为一个网络女人花钱,说明他很在乎她,欣赏她,冰要好好珍惜这份可贵的网络情缘,并应该理智的处理好,不要让它开成一朵魅惑的罂粟花。我始终认为异性之间有没有暧昧的友情,相信冰会把这份美好的兄妹情一直好好的延续下去……
  我以前看过红宇姐姐空间的日志,她在网络也遇到一个好男人,他给她邮来的一大箱海南特产,有珍珠粉、椰子咖啡、椰子粉、椰子糖、 减肥茶等,还叮嘱她说,一定要让你的老公、儿子、同事都尝尝,当时她感动的无以言表,心中充溢温馨和快乐!虽然现在不再来往, 可他对她这份真挚的友情,兄长般关心呵护,让姐姐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我并不是说别人寄点东西给你,就眉开眼笑。总而言之,网络那端的人,尽管聊得不亦乐乎,但谁又能真正的看透对方?谁都不会很轻易的把真实的一面完全暴露出来?所以,冰妹妹和红宇姐姐遇见的两位男人,就像大熊猫在网络里显得尤其珍贵!
  若干年前,我在江苏电视台曾经看到一则新闻报道,有一个外省男子到南京打工,境况很糟,吃了上顿没下顿,偶尔花几元钱到网吧上网想驱散心里的郁闷,他在QQ里遇见一位当地的大姐,忧伤的向他倾吐自己的不幸,那位好心的女人非常同情他的遭遇,并向他要了所住的地址,寄过去500元钱,后来那男子拿着她的钱,离开南京,回到家乡重新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
  他每每想起网络里的南京大姐,感动不已!于是想见她还钱,大姐在网上拒绝了,后来,他请求当地媒体帮助他找到那位好心人,面对记者,她说,不必相见了,就让这份缘永远留在网络吧!当别人绝望的时候,能伸出援手拉一把,也是我做人的本分。
  其实,同性之间也有网络情缘,E虽然现在不喜欢聊天,她告诉我,两年前,在网络和一位江西九江的好友C,彼此很投缘,并互换了手机号码。后来,E到九江去旅游打电话给C,她特地请了一天假想陪她玩。
  笔友洋溢,觉得自己是个运气很好的人,因为她邂逅了张姐,真诚的洋溢打动了张姐,张姐又帮助了洋溢,她们之间的友谊深深的感动了空间朋友。
  我虽然在网络没有遇见过对我付出真心的异性网友,甚至深受伤害,但我感到幸运的是认识了微笑天使妹妹,一个在浙江温州开手机店的老板娘,我们交谈默契,寂寞的夜晚,她经常主动打电话给我,关心我的生活状况,看到我的手机坏了,并邮寄给我一部,让我感觉礼轻情意重。
  有很多人会怀疑网络情缘是真是假,这要看双方之间的感情深浅程度,不一定像别人说的那么虚假和可怕,由网络认识下载到网下相恋结婚也不是没有。只是人们对未知的感情存在太多的幻想和美化,往往现实和结果天壤之别,造成意料之外的误差,所以万事都是不可预知的,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
  网络真的很浅,网缘真的很深,无论是异性还是同性,总会从陌生到熟悉到相知,网络里不会出现太多的奇迹,如果真的遇到了,那么就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网络情缘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