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size=large]前一阵,看了电影西风烈,有两个东西印象深刻,一个是帐篷里的那个女人念的诗,一个是余男。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有一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当然知道,这是海子的诗,而且,那个女的是用地方话念的,别有味道。
我以前曾经评价过海子,我当时觉得一个自杀的人,是有问题的,至少不够勇敢。
怎么不想想,为什么我们现在不幸福?
是啊,也许很苦难,可是,即使再苦难也可以有小小的幸福吧?哪怕是赢一盘棋。
人往往忽视它现在所拥有的,而去追求那所谓的幸福,幸福在哪里?其实,应该就在心中。
我们都知道印度有苦行僧,当然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样,但是至少告诉我们,苦未必是苦,它还有很多别的意义。
如果因为你不能喂马劈柴,不能周游世界,不能有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就去死——这是不是太幼稚了?或者说,你觉得没有这些就是不幸福,是不是也有问题?
为什么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现在我就不是一个幸福的人吗?美好的表象,显示出的是诗人自己的极度悲观!这样的人,自杀也不意外。
而且,我看了他的成名作叫亚洲铜,怎么说呢,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诗,我想说的是,你是谁啊?你算老几?
我喜欢诗经里的那种,比如白露为霜,在水一方,宛在水中央,等等等等。生活,美好,浪漫,有一种甜蜜的幸福感。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余男演的特好,也说不出来好在什么地方,反正不讨厌,她也没长的多漂亮。她的表演好像一点也不着痕迹。

再说说剑雨,典型的古装武侠电影,情节故事都属于套路,只不过对话上略有现代的感觉,比如说那个老大说彩戏师,非要把戏法和武功混在一起,能活下来是个奇迹。
剑术上,拍的算很好,不过有某些人总也杀不死,什么心脏在右边,实在是太老套了,无聊至极。
还有那个吴佩慈,本想看看她打的怎么样,可是直接就死了,搞什么啊?!崆峒派高手死的也太容易了吧?

还有那个通天帝国,怎么讲呢?这个电影最关键的地方不是武打,也不是演员,而是编剧,那个剧情。真的好奇异!
什么时候狄仁杰成了武林高手了?上官静儿?本来是从上官婉儿那套来的吧?
又腹语,又易容,火还能从里边烧出来,都他妈什么玩意啊?
瞎他妈编!太离谱了。

这三个电影,最优秀的居然是剑雨!我当时看还有点失望,没想到那两个更糟。
[/siz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