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堆管理

JVM管理的内存,通常叫做堆(heap),可以用下面的图来描述。 


JVM启动后,保留一段地址空间,这个空间的大小由-Xmx指定。这块空间的大小就是heap可能的最大值,但一开始不一定全都分配了物理内存,初始分配的heap大小由-Xms指定,如果-Xms小于-Xmx,剩余部分是virtual的,当需要的时候,再向OS申请。 

绿色部分是young generation的内存,由一块Eden(伊甸园,有意思)和两块Survivor Space(1.4文档中称为semi-space)构成。新创建的对象的内存都分配自eden。两块Survivor Space总有会一块是空闲的,用作copying collection的目标空间。Minor collection的过程就是将eden和在用survivorspace中的活对象copy到空闲survivor space中。所谓survivor,也就是大部分对象在伊甸园出生后,根本活不过一次GC。对象在young generation里经历了一定次数的minor collection后,年纪大了,就会被移到old generation中,称为tenuring。(是否仅当survivor space不足的时候才会将老对象tenuring? 目前资料中没有找到描述) 

浅蓝色部分是old generation的内存。 

深蓝色部分称为permanent generation,是JVM用来保存class object和meta data,大小由-XX:PermSize和-XX:MaxPermSize指定。大量动态生成(编译)和加载class会增加这部分内存的耗用。 

剩余内存空间不足会触发GC,如eden空间不够了就要进行minor collection,old generation空间不够要进行major collection,permanent generation空间不足会引发full G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