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8.5的配置和优化

       昨天装了个Jode Compiler(Class反编译工具),没起作用,反而使启动MyEclipse的时候速度大大减慢,每次打开MyEclipse时一直处在quick update 状态,于是决定对MyEclipse进行优化。刚刚进行了如下步骤后,重启后,果然变的很快,分享下如下步骤:

 

一.去除不需要加载的模块

 

         一个系统20%的功能往往能够满足80%的需求,MyEclipse也不例外,我们在大多数时候只需要20%的系统功能,所以可以将一些不使用的模块禁止 加载启动。

 

1.关掉没用的启动项

 

       通过Windows - Preferences打开配置窗口,依次选择左侧的General - Startup and Shutdown,这个时候在右侧就显示出了Eclipse启动时加载的模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除一些模块。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startup and shutdown

 

       怎样才能知道哪些启动项有用呢?我现在把我知道的启动项用处说一下,还有很多不懂的,希望大家懂的回复在下面啊:
WTP :一个跟myeclipse差不多的东西,主要差别是 WTP 是免费的,如果使用myeclipse,这个可以取消
Mylyn:组队任务管理工具,类似于 CVS ,以任务为单位管理项目进度,没用到的可以取消
Derby:一种保存成 jar 形式的数据库,我没用到,取消
一大排以 MyEclipse EASIE 打头的启动项:myeclipse 支持的服务器,只选自己用的,其他取消,比如我只选了tomcat,weblogic.

 

 

2.取消MyEclipse在启动时自动验证项目配置文件

 

       默认情况下MyEclipse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验证每个项目的配置文件,这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可以在Preferences窗口依次选择 MyEclipse - Validation,然后在右侧的Validator列表中只保留 Manual 项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验证的时候只需要选中文件,然后右键选择 MyEclipse - Run Validation就可以了。

windows–>perferences–>myeclipse–>validation
把 除了manual 下面的全部点掉,build下只留 classpath dependency Validator

 

手工验证方法:

在要验证的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myeclipse–>run validation

 

 

3.取消拼写检查

 

       拼写检查会给我们带来不少的麻烦,我们的方法命名都会是单词的缩写,他也会提示有错,所以最好去掉,没有多大的用处: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validation->editors->Text Editors->spelling

 

 

4.myeclipse 打开 jsp 的默认编辑器不好,会同时打开预览。所以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editors->file associations,

把默认改成 MyEclipse JSP Editor。

 

二.关闭自动更新

有时候启动后,总是在update index,非常影响速度。

如果是myeclipse6.5,

Windows > Preferences > MyEclipse > Community Essentials,
把选项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on startup"的前勾去掉即可.

 

如果是 myeclipse8.5 ,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Startup and Shutdown --> Automatic Updates Scheduler 这个我关了以后还是有更新.

就是这个东西把我害惨了,呵呵,现在搞定啦!

三.基本设置

1.MyEclipse编码设置

Myeclipse安装后编码默认是GB18030,一般推荐用UTF-8。如果在导入项目后发现乱码现象,那是编码设置设置不对。

全局编码设置的方法:ToolBar-->Window-->Preferences-->General-->Workspace-->Text file encoding,设置合适的编码。

局部编码设置:在源码按右键-->General-->Editors-->Test Editors-->Spelling-->Encoding,这里是设置单个文件的编码。

推荐还是使用全局编码设置。

 

2.MyEclipse设置JSP页面默认编码方式:

windows(窗口)-Preferences(首选项)-MyEclipse-Files & Editors-JSP-右侧encoding:设置为ISO10646/Unicode(UTF-8)

 

3.MyEclipse在Java文件中设置作者、日期等说明:

windows(窗口)-Preferences(首选项)-Java-Code Style(代码样式)-Code Templates(代码模版)-右侧Comments(注释)-选择Types(类型)-点击edit(编辑)-输入如下信息

/**
* @包名   ${package_name}
* @文件名 ${file_name}
* @作者   NoureWang
* @创建日期 ${date}
* @版本 V 1.0
*/

点击OK(确定)-选中左侧的代码样式-选择右侧复选框(Automatically add Comments for new Methods and types)(自动为新方法和类型添加注释)-点击Apply(应用)-点击OK(确定)

 

四.关闭quick update 解决MyEclipse 启动时自动更新卡住的问题

MyEclipse ------> Preferences -------->genernal-------->network Connections

把选项 改为手动的,manual。

四.代码设置自动提示

打开 MyEclipse 8.5 -> Window -> Perferences -> Java -> Editor -> Content Assist,在右边最下面一栏找到 auto-Activation ,下面有三个选项,找到第二个“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选项

在其后的文本框中会看到一个“.”存在。这表示:只有输入“.”之后才会有代码提示和自动补全,我们要修改的地方就是这里。把该文本框中的“.”换掉,换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这样,你在MyEclipse 8.5里面写Java代码就可以做到按“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中的任意一个字符都会有代码提示。当然,你还可以在里面加上更多的字符,只要是你需要的,你都可以加上去!比如说在JPA(Java persistence API)里面会用大量的“@”符号进行相应的注解,你可以把“@”一并加上去。以后在按下“@”付好后就会有相应的代码提示,此时你只需移动鼠标或是按键盘的上下键按钮进行选择,轻松解除你不熟悉Java代码的恐惧!

 

 myelipse中的内容补齐的功能是使用content assist。
myeclipse 8.5中把alt+/分配给了单词提示,还有代码提示的快捷代码也不是alt+/,因此要恢复代码提示用alt+/.需要做两件事.
  1,windows–>preference–>general–>keys 下设置Content Assist 的快捷键
  2,windows–>preference–>general–>keys 下设置word completion 的快捷键 改成其它的.
  
  如果还是不提示有可能是提示功能被关了.
  如下做
  1、菜单window->Preferences->Java->Editor->Content Assist->Enable auto activation 选项要打上勾
  2、window->Preferences->Java->Editor->Content Assist->Advanced 上面的选项卡Sele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