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前端的审美与逻辑

今天看了一个jQuery对某品牌列表的案例,jQuery的逻辑代码也就只有20行左右。这个案例没有写css的部分,毕竟jQuery专门的读物。如果用样式表来表现美需要多少行呢?后来我就在想,一个前端工程师,审美和逻辑究竟哪个更重要一些呢?
现在样式也在向着偏逻辑的方向发展,大家听过或者了解过sass和less的可能知道,他不再将样式一步一步的反复重复同样的东西来实现效果,而是通过类似于java程序语言一样的逻辑,省去了大量重复的代码,将样式的编写更加简洁化了。这个我认为,对于逻辑思维不是很好的同志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再说js,Vue的出现,让html和数据又联系在一起了。这就意味着,逻辑的升华(我自己这么认为的)。
不论是样式还是行为,总的趋势都是向着逻辑的方向走的,可是,我还是认为,一个好的前端,真的需要一定的审美能力。
有的同志就对颜色比较敏感,比如今天一片蓝天,他的心情就会很好。再比如,女票的同款的两个颜色的衣服问他哪个好看,他可以结合场景等给出一个合适的答案。而有的同志就属于那种“审美痴”,颜色搭配会出错,布局会出错,自己比较两个东西也分不出谁好谁坏。那这个同志还是放弃做前端吧,毕竟后台的工作也是需要好多人滴嘛。 :)
虽然样式是外在的表现,但是我觉得它应该算的上是灵魂。一个好看的样式,会让人耳目一新,可能这个新颖会让公司从中盈利不少。如果说实话,一个好看的女孩子绝对会比一个不好看的女孩子运气好。高雅的形象,是内在高雅的表现,反应的是这个东西背后的文化。
在前端的工作中,样式和行为都是不可或缺的,没有样式的行为没有观赏价值,没有行为的样式,没有实用价值。现在两者都在向着简洁、高效的趋势突飞猛进,我们没有理由不紧跟脚步。只是,我不希望所有的前端工作者因为编码实现的逻辑性变得越来越强就忘记了样式的重要性。
我是一个因为样式的美才结缘前端的girl,所有,自己爱的东西永远不要丢弃。


PS:纵观代码的发展趋势,可见好多东西真的是一种必然,也许同凯文凯利的《必然》中所写,在未来的三十年里,产品和服务的总趋势已清晰可见,形成、知化、流动、屏读、使用、共享、过滤、重混、互动、追踪、提问以及开始的力量将会得到凸显。走在时代前端的人儿呐,有明亮的眼睛和敏锐的嗅觉,真的很重要。我们的梦想不就是改变世界吗? :lo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