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builder ext eclipse 插件

extbuilder_update-20081116.zip (1.3 MB)
extjs可视化开发工具.rar (41.9 KB)


extbuilder插件的安装配置及使用


刚开始入手extjs觉得extjs使用起来比较的麻烦特别是js的导入和css样式的导入,于是在网上查了下有没工具可以自动集成extjs类库的,果然找到了extbuilder。ExtBuilder是一个eclipse插件可以帮助自动生成友好风格的JavaScript代码。

要安装extbuilder插件请先确保您的Eclipse版本是3.2以上的,还是老方法可以通过Eclipse上的帮助-》软件更新-》查找并安装-》搜索新功能来安装或者直接到官网(http://code.google.com/p/extbuilder/downloads/list)上下载(当前更新至extbuilder_update-20081116.zip),下载后解压,用link的方式安装,我用的是MyEclipse8.5的,安装的时候需要找到安装目录下的dropins文件夹(我的目录:C:\Program Files\Genuitec\MyEclipse 8.5\dropins),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内容:path=D:\\zt\\plug\\extbuilder(后面的路径是我的extbuilder解压后的路径),随便命名,但至少要自己要看的懂,并且命名后缀是.link结尾的。重新启动MyEclipse8.5。貌似没有什么反应。

仔细一看官网才知道,在项目中点右键,New-》Other-》Web-》ExtjsPage。输入你想要的命名空间,输入你想要的类名, extbuilder创建在一个文件中一个类,就像Java,输入文件名,默认是类的名称,选择父类,默认为Ext.Panel ,你也可以创建一个由选择Ext.Window窗口。点击完成后会看到项目下面会多出两个文件ext后缀的和js后缀的。我们打开ext后缀的,MyEclipse会默认用ExtJsEditor打开,我们可以在窗口下的js和UI两个视图之间来回切换。

下面的步骤很重要,本应该是之前就该做的,但是我没有,导致后面出了问题。点击window的首选项会看到ExtJsBuilder节点。点击该节点,并指定 ExtJs Directory到我们下载ExtJs源码的目录。

刚开始进行设计的时候比较郁闷,左边工具栏里的控件怎么无法拖动?这是大家都要面对的问题。我们如果在建ExtJsPage的时候如果默认选择SuperClass为Ext.Panel的话,会在大纲视图里看到一个window节点。下面要看仔细了,在设计视图上我们点击右键,发现菜单就是我们机器上IE的菜单。这时你应该有所领悟了吧,UI Editor 其实是一个浏览器,不然ext基于JavaScript的效果不会这么快的显示出来了。所以就自然的工具栏的控件是不能拖动到页面上的。但是我们可以点击工具栏中的控件一下,然后在大纲里面将鼠标移动到容器节点(window、panel、FormPanel)上,会看到鼠标自动变为一个+号,点击鼠标,我们在工具栏里面点击的控件就被添加到该容器里面了。当然,视图中的效果立马就出来了。另外要修改某一个控件,可以在大纲中点击控件在属性窗口中修该其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