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Invalid byte 1 of 1-byte UTF-8 sequence解决方案

今天在eclipse中编写pom.xml文件时,注释中的中文被eclipse识别到错误:Invalid byte 1 of 1-byte UTF-8 sequence,曾多次遇到该问题,问题的根源是:

The cause of this is a file that is not UTF-8 is being parsed as UTF-8. It is likely that the parser is encountering a byte value in the range FE-FF. These values are invalid in the UTF-8 encoding.

但这次很诡异,我使用notepad++将pom.xml的编码保存为“UTF-8无BOM”形式,pom.xml文件内的encoding属性设置为“UTF-8”,问题依旧啊,郁闷了,难道上述的理论有问题?还是eclipse的bug呢?在网上看了半天,基本都是这么说的。

第一,可以直接在XML文件中更改UTF-8为GBK或GB2312

         <?xml   version="1.0"   encoding="GB2312"?>

第二,可以在Eclipse中更改,在 eclipse 的功能表 [Project]→[Properties],點選 [Resources],

         在右邊的「Text file encoding」,把原來是系統預設的編碼,改為 「UTF-8」。

第一种方案可行,属于逃避的方法,放弃!第二种也不是解决我这种问题的,继续网上搜索惊奇的发现,原来解决方案是这样的:

把xml的encoding属性值UTF-8改为UTF8,我操,太伤蛋了

 

有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兄弟,请赶紧告诉偶吧,求求你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