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一句话:你能有多少东西沉淀下来

1987年,我大学毕业就进了出版社。开始的两三年,算是混日子,因为工作量太少了,完全缺乏刺激,所以就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太极拳和八卦掌等,因为非常投入,也算小有功底。在练拳上,算是有点沉淀。闲暇阅读了大量宗教方面的书籍,也算是小有沉淀。

90年后,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兴兴头头地忙着编书稿,一本一本地出版,埋头在琐事中,似乎很满足这样的生活。一天吃饭,和爸爸夸耀着自己的工作业绩。爸爸听我说着,没吭声,后来淡淡地说了一句:你干这一行,算是文化事业,不要光看着自己编辑了多少本书,要去想想,你做的这些工作,到底有多少是经的起时间考验的,能沉淀下来的。

爸爸在我眼中一直是个很有智慧的人,他的片言只语都会让我深入思考,哪怕当时我想不清楚,但我会记在心里。

今天早上,和在西雅图做项目的铁锋msn上聊天,我提到了爸爸当时对我说的这句话,其实这句话一直都影响了我后来的种种选择和取舍。它让我懂得放弃没有多少价值的东西,哪怕看起来数量上很有吸引力。

因此,交往朋友,我认认真真,宁缺勿滥;对待家庭,我认认真真,全力付出;对待自己选择的事业之路,我认认真真,无怨无悔。

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和团队一定是有所沉淀,有所积累的,因为我们坚持在做有价值的事情,不去被数量的光环迷惑。

而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情,就会给客户带来真正的帮助,同样,我们也会因此得到热情的回报,别人会同样帮助我们。

而假如我们缺乏信心,倒要问问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全力投入到为别人带来价值和帮助的工作中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