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1

“一次编译,到处运行”,跨平台是java的一个非常著名的特性。众所周知,jvm(java虚拟机)是实现跨平台的基础,但java能实现跨平台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java中统一的数据类型(unique data type)。java语言中统一规定,int都是32位,char都采用Unicode编码。

经常听到有人说java执行效率低,解释执行和采用StackMachine机制,使java的执行效率确实比不过C、C++。但也有人说java的执行效率其实并不低:
1、采用JIT(just in time)机制使效率提高了25%;
2、简易、高效的多线程实现能很大程度上提高程序的总体执行效率;
3、简单的字节码编译实现
在人力资源优于机器资源,程序开发效率比执行效率更加重要的今天,java的优势很明显。

java的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1、程序不稳定,很多时候是因为指针的可计算性。java将指针的可计算性丢弃了,换了个名词叫做“引用”。
2、java有良好的垃圾处理机制,无需手工回收内存空间,避免了很多不稳定因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