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 BSP中的DAT文件介绍

作者:ARM-WinCE

DAT文件用于在WinCE启动的时候,定义文件系统的结构,也就是定义有哪些文件夹,哪些文件在什么位置等。每次冷启动的时候,Filesys模块会根据.dat文件中的内容来创建目录以及目录下的文件。

BSP中我们可以找到platform.dat。在创建一个WinCE的工程以后,可以在工程目录下面找到project.dat。可以在这两个.dat文件中定义我们所需的根目录以及相应的子目录和文件,当然Windows文件夹及其包含的子文件夹除外。用户可以通过定义快捷方式的方法来引用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

关于DAT文件的具体格式,来举个例子:

root:-Directory("My Documents")

root:-Directory("Program Files")

Directory("\Program Files"):-Directory("My Projects")

Directory("\Program Files"):-Directory("Accessories")

Directory("\Program Files"):-Directory("Communication")

Directory("\Program Files\My Projects"):-File("My Project Program", "\Windows\Myproj.exe")

root:-File("\control.lnk", "\Windows\control.lnk")

简单解释一下,上面的内容是先创建My DocumentsProgram Files两个根目录,然后在Program Files下面创建My ProjectsAccessoriesCommunication三个子目录,然后拷贝被定义在Windows目录下的存在于ROM中的Myproj.exe文件到My Projects目录下面,且名字为My Project Program。这里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像Myproj.exe这样的文件都是从ROM中拷贝出来的,所以必须在BIB文件中包含了该文件。最后一行意思是在根路径下创建control.lnk,该文件来自ROM中的control.lnk文件,是一个快捷方式文件。

对上面的一些格式做个解释:

1Root Directory的语法格式:

root:[-Directory("dir_name")] [-Permdir("dir_name")]

[-File("target_filename", "source_location")]

root表示根目录。

-Directory(“dir_name”)定义根目录下的目录名。

-Permdir(“dir_name”)定义一个永久的目录,用户是不能通过RemoveDirectory函数删除的。

-File(" target_filename", " source_location")定义一个目标文件,该文件从ROM中拷贝过来。target_filename为目标文件的文件名,source_locationROM中的文件,指Windows目录下的某路径下的文件名。

2Directory的语法格式:

Directory("dir_name"):[-Directory("dir_name")]

[-File("target_filename", "source_location")]

Directory(“dir_name”)表示目录名。”\”表示根目录。

-Directory(“dir_name”)表示目录下的路径,就是子目录。

-File(" target_filename", " source_location")定义一个目标文件,该文件从ROM中拷贝过来。target_filename为目标文件的文件名,source_locationROM中的文件,指Windows目录下的某路径下的文件名。

DAT中所使用的语法定义比较简单,看看例子就知道如何修改了,一般我们会通过修改project.datplatform.dat来改变WinCE启动后的文件路径结构。其中platform.dat是和平台相关的,而project.dat是和WinCE工程相关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