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0总线,8080总线

6800又叫moto总线,8080总线又叫Intel总线。

大致来说,Intel总线的控制线有四根,RD写使能, WR读使能, ALE地址锁存, CS片选。
国内广泛使用的MCS-51单片机用的是8080总线与外设进行总线型读写操作,硬件接口为8根数据线,1根片选线,1根读信号和一根写信号.
8080中: 有RD(read) ,WR(Write)脚, RD,WR可以同时为高, 不能同时为低!! RD为低时表示要从LCD中读出数据在D0-D7脚上, WR为低时表示:将当前D0-D7上的数据写入LCD

而moto总线只有三根,R/W 读/写,ALE地址锁存,CE片使能。

6800总线是摩托罗拉公司单片机与外设进行总线通讯的一种模式,硬件接口通讯为8根数据线,1根E,1根R/W等信号线组成,广泛应用于LCD模组,比如常见的KS0108组成的128X64LCD屏就是6800总线接口
6800中: 用E(读写总使能脚)和W/R(Write/Read)来完成上面的功能:
E:为高时才允许进行读或写的操做, W/R=1是写,W/R=0是读

在16bit/32bit情形下,moto和intel的字节序是相反的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