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ndowsCE的GPS数…

引言

  
GPS是“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即“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GPS系统具有定位精度高、全天候、实时性、测站无须通视、使用方便等优点,并且所有结果均通过数据来实现,便于数字化管理。所以GPS已被广泛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工程、交通、气象、国防、水利、环保、安全保卫、定时等。


    自1994年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以来。这一技术在短短的四年中,发展极为迅速。各种档次和型号的接收机应运而生,并投放市场。GPS的应用也进入与定位有关的领域,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引进GPS接收机及其技术,目前GPS在我国也得到了全面广泛地应用。

GPS全部建成以后,它将昼夜不停地发送导航定位信息,在地球的任何地方和任何时间实现定位,其中最重要的设备就是用户接收机。GPS接收机是被动式全天候系统,只收不发信号,故不受卫星系统和地面控制系统的控制,用户数量也不受限制。GPS接收可以按照不同的要求进行分类,但总体来说分两大类:导航型和测地型。

导航型接收机结构简单、体积小、精度低、耗电省、价格便宜。一般采用单频C/A码伪码接收技术,定位精度几十米,常用于航空、航海和陆地的实时导航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