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使用dd命令制作U盘安装系统教程

       要使用U盘安装linux系统,在windows下可以使用UtrlISO来制作U盘启动,但是偶尔会不好用,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同学告诉我可以在linux下使用dd命令来制作U盘启动,方便快捷,试了一下,确实很好用。废话不多说,具体内容:

       先去官网下载一个镜像,我下的是ubuntu-12.04-desktop-amd64.iso文件。需要一个足够大的U盘。

       插上U盘,使用df命令查看下你的U盘,如下图所示:一般情况下,你的硬盘会是/dev/sda,/dev/sda1..../dev/sda3等等,这些是我们对硬盘所做的分区。而U盘是/dev/sdb,因为此时我的U盘刚才在windows下做过启动盘,所以有两个分区:sdb4,sdb1,但是总的U盘就是sdb。

       下一步:你可以在linux系统的桌面上右击你的U盘图标,选择卸载文件卷。也可以用命令实现。这时桌面上的U盘图标就没了,使用df命令也看不到U盘的信息了,但是/dev下面仍然能有sdb这个项。如下图所示:

然后,就可以使用dd命令了。dd命令及结果如下图所示:

 

这样之后U盘启动项就做好了,现在你就可以使用这个U盘来安装系统了。确实很简单方便啊。大笑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