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与protues的完美联调

第一步安装这两个软件,网上下载keil 4和protues 7以上的版本

第二步安装完毕,把C:\Program Files\Labcenter Electronics\Proteus 6 Professional\MODELS\目录下的 VDM51.dll文件复制到 C:\Keil\C51\BIN文件夹下。(目录名都是默认的,你可以根据你实际安装的目录进行复制。),

如果你是用的protues7以上的版本,你的那个目录里没有VDM51.dll文件,你要到网上下载

第三步,用记事本(其它的编辑软件也可以,如Ultra Edit)打开Keil 根目录下的 TOOLS.INI 文件,在[C51] 栏目下加入 TDRV8=BIN\VDM51.DLL ("Proteus VSM Monitor-51 Driver" ) ,其中“TDRV9” 中的 “9”要根据实际情况写,不要和原来的重复。(我的这个文件中已经有了从TDRV1到TDRV8, 所以我用的是TDRV9)

第四步,keil的设置。运行keil程序,建立一个新的工程。点击工具栏的"option for target"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里点击"Debug",在右栏上部的下拉菜单里选中" Proteus VSM Monitor-51 Driver",还要点击一下Use前面的小圆点。 最后还要点击后面的settings,如果你只是本机联调的话,host后面写127.0.0.1,port:后面写:8000。

第五步,Proteus的设置。运行Proteus的ISIS,鼠标左键点击菜单"DEBUG",选中"use romote debuger monitor"

第六步,这样你就可以在keil中实现对protues的控制了,断点单步等都是可以的。你会发现喜欢上这两个软件,开始慢慢对单片机的学习产生兴趣

转:http://sh.qihoo.com/pc/93eb15c6447bdf2bc?cota=4&tj_url=xz&sign=360_e39369d1&refer_scene=so_1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