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竞赛 基于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的糖尿病预测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的糖尿病预测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本项目以体检数据集为样本进行了机器学习的预测,但是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体检数据量太少,仅有1006条可分析数据,这对于糖尿病预测来说是远远不足的,所分析的结果代表性不强。这里的数据糖尿病和正常人基本相当,而真实的数据具有很强的不平衡性。

2024-04-27 15:02:08 394

原创 竞赛 基于情感分析的网络舆情热点分析系统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情感分析的网络舆情热点分析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5分创新点:3分界面美化:5分🧿数据可视化是数据处理中的重要部分Django是一个基于Web的应用框架,由python编写。Web开发的基础是B/S架构,它通过前后端配合,将后台服务器的数据在浏览器上展现给前台用户的应用。Django本身是基于MVC模型,即Model(模型)+View(视图)+

2024-04-26 14:53:38 679

原创 竞赛 基于大数据的股票量化分析与股价预测系统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大数据的股票量化分析与股价预测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

2024-04-25 15:07:01 567

原创 竞赛 基于大数据的社交平台数据爬虫舆情分析可视化系统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大数据的社交平台数据爬虫舆情分析可视化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

2024-04-24 14:56:37 868

原创 竞赛 基于大数据的时间序列股价预测分析与可视化 - lstm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毕业设计 大数据时间序列股价预测分析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3分🧿🧿。

2024-04-23 11:45:34 703

原创 竞赛 基于图像识别的跌倒检测算法

支持向量机即常说的 SVM,全称是Support VectorMachine。支持向量机是建立在统计学的VC维理论与结构化最小风险原理的基础上的,通过将向量映射到一个更高维的空间里,在这个空间建立一个最大间隔超平面,这个超平面被称为最优分类面,是支持向量机方法的理论基础。🧿。

2024-04-22 12:33:09 890

原创 竞赛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乳腺癌分类 深度学习 医学图像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乳腺癌分类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乳腺癌是全球第二常见的女性癌症。2012年,它占所有新癌症病例的12%,占所有女性癌症病例的25%。当乳腺细胞生长失控时,乳腺癌就开始了。这些细胞通常形成一个肿瘤,通常可以在x光片上直接看到或感觉到有一个肿块。如果癌细胞能生长到周围组织或扩散到身体的其他地方,那么这个肿瘤就是恶性的。大约八分之一的美国女性(约12%)将在其一生中患上浸润性乳腺癌。

2024-04-21 12:20:08 883

原创 竞赛 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分类算法研究与实现 - 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图像分类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分类技术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传统CNN包含卷积层、全连接层等组件,并采用softmax多类别分类器和多类交叉熵损失函数。如下图:卷积层(convolution layer): 执行卷积操作提取底层到高层的特征,发掘出图片局部关联性质和空间不变性质。池化层(pooling layer): 执行降采样操作。通过取卷积输出特征图中局部区块的最大值(max-pooling)或者均值(avg-pooling)。

2024-04-20 13:36:23 923

原创 竞赛 基于YOLO实现的口罩佩戴检测 - python opemcv 深度学习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 **基于YOLO实现的口罩佩戴检测 **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4分创新点:4分🧿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然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取 得了良好效果,绝大多数地区处于疫情低风险,但个别地 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在机场、地 铁站、医院等公共服务和重点机构场所规定必须佩戴口罩, 口罩佩戴检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必备操作。

2024-04-19 15:24:42 352

原创 竞赛 基于RSSI的室内wifi定位系统

今天来介绍一下室内定位相关的原理以及实现方法;WIFI全称WirelessFidelity,在中文里又称作“行动热点”,是Wi-Fi联盟制造商的商标做为产品的品牌认证,是一个创建于IEEE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基于两套系统的密切相关,也常有人把Wi-Fi当做IEEE 802.11标准的同义术语。“Wi-Fi”常被写成“WiFi”或“Wifi”,但是它们并没有被Wi-Fi联盟认可。

2024-04-18 14:42:59 976

原创 竞赛 基于LSTM的天气预测 - 时间序列预测

​df.head()如上所示,每10分钟记录一次观测值,一个小时内有6个观测值,一天有144(6x24)个观测值。给定一个特定的时间,假设要预测未来6小时的温度。为了做出此预测,选择使用5天的观察时间。因此,创建一个包含最后720(5x144)个观测值的窗口以训练模型。下面的函数返回上述时间窗以供模型训练。参数 history_size 是过去信息的滑动窗口大小。是模型需要学习预测的未来时间步,也作为需要被预测的标签。下面使用数据的前300,000行当做训练数据集,其余的作为验证数据集。

2024-04-17 14:27:49 1214

原创 竞赛 基于GRU的 电影评论情感分析 - python 深度学习 情感分类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GRU的 电影评论情感分析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其实,很明显这个项目和微博谣言检测是一样的,也是个二分类的问题,因此,我们可以用到学长之前提到的各种方法,即:朴素贝叶斯或者逻辑回归以及支持向量机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在深度学习中,我们可以用CNN-Text或者RNN以及LSTM等模型最好。当然在构建网络中也相对简单,相对而言,LSTM就比较复杂了,为了让不同层次的同学们可以接受,学长就用了相对简单的GRU模型。

2024-04-16 14:54:18 754

原创 竞赛 基于Django与深度学习的股票预测系统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 **基于Django与深度学习的股票预测系统 **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5分🧿🧿。

2024-04-15 14:48:50 908

原创 竞赛 基于CNN实现谣言检测 - python 深度学习 机器学习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CNN实现谣言检测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

2024-04-14 15:02:49 1256 1

原创 竞赛 垃圾邮件(短信)分类算法实现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垃圾邮件(短信)分类算法实现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使用中文邮件数据集:丹成学长自己采集,通过爬虫以及人工筛选。数据集“data” 文件夹中,包含,“full” 文件夹和 “delay” 文件夹。“data” 文件夹里面包含多个二级文件夹,二级文件夹里面才是垃圾邮件文本,一个文本代表一份邮件。

2024-04-13 14:36:07 1174

原创 竞赛 地铁大数据客流分析系统 设计与实现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地铁大数据客流分析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

2024-04-12 14:48:18 924

原创 竞赛 图像识别-人脸识别与疲劳检测 - python opencv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图像识别的人脸识别与疲劳检测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5分🧿Dlib是一个基于c++开发的开源数据工具库,其中包含了不少的机器学习的成熟算法与模型,相对于tensorflow和PyTorch,它用于图像处理以及人脸面部特征提取、分类及对比这几个方面比较具有通用性和优越性,因此,Dlib正在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人脸识别技术领域。

2024-04-11 14:54:33 891

原创 竞赛 图像检索算法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图像检索算法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图像检索:是从一堆图片中找到与待匹配的图像相似的图片,就是以图找图。网络时代,随着各种社交网络的兴起,网络中图片,视频数据每天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逐渐形成强大的图像检索数据库。针对这些具有丰富信息的海量图片,如何有效地从巨大的图像数据库中检索出用户需要的图片,成为信息检索领域研究者感兴趣的一个研究方向。

2024-04-10 14:29:31 908

原创 竞赛 卷积神经网络手写字符识别 - 深度学习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卷积神经网络手写字符识别 - 深度学习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该设计学长使用python基于TensorFlow设计手写数字识别算法,并编程实现GUI界面,构建手写数字识别系统。这是学长做的深度学习demo,大家可以用于毕业设计。这里学长不会以论文的形式展现,而是以编程实战完成深度学习项目的角度去描述。

2024-04-09 13:35:51 1222 1

原创 竞赛 协同过滤电影推荐系统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协同过滤的电影推荐系统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

2024-04-08 13:37:51 1023

原创 竞赛 医学大数据分析 - 心血管疾病分析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大数据的心血管疾病分析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

2024-04-07 14:38:26 666

原创 竞赛 交通目标检测-行人车辆检测流量计数 - 竞赛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毕业设计 交通目标检测-行人车辆检测流量计数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学长这里给一个题目综合评分(每项满分5分)难度系数:3分工作量:3分创新点:4分🧿目标检测,粗略来说就是:输入图片/视频,经过处理,得到:目标的位置信息(比如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坐标)、目标的预测类别、目标的预测置信度(confidence)。行人检测( PedestrianDetection)一直是计算机视觉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

2024-04-06 14:49:40 1186

原创 竞赛 Yolov安全帽佩戴检测 危险区域进入检测 - 深度学习 opencv

🧿。

2024-04-04 14:32:51 1058 1

原创 竞赛 wifi指纹室内定位系统

位置指纹”把实际环境中的位置和某种“指纹”联系起来,一个位置对应一个独特的指纹。这个指纹可以是单维或多维的,比如待定位设备在接收或者发送信息,那么指纹可以是这个信息或信号的一个特征或多个特征(最常见的是信号强度)。如果待定位设备是在发送信号,由一些固定的接收设备感知待定位设备的信号或信息然后给它定位,这种方式常常叫做远程定位或者网络定位。如果是待定位设备接收一些固定的发送设备的信号或信息,然后根据这些检测到的特征来估计自身的位置,这种方式可称为自身定位。

2024-04-03 13:16:36 888

原创 竞赛 python的搜索引擎系统设计与实现

随着互联网和宽带上网的普及, 搜索引擎在中国异军突起, 并日益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在互联网普及之前,人们查阅资料首先想到的是拥有大量书籍的资料的图书馆。但是今天很多人都会选择一种更方便、 快捷、 全面、 准确的查阅方式–互联网。而帮助我们在整个互联网上快速地查找到目标信息的就是越来越被重视的搜索引擎。今天学长来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python写一个搜索引擎,该项目常用于毕业设计🧿。

2024-04-02 13:41:16 1474

原创 竞赛 python图像检索系统设计与实现

图像检索:是从一堆图片中找到与待匹配的图像相似的图片,就是以图找图。网络时代,随着各种社交网络的兴起,网络中图片,视频数据每天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逐渐形成强大的图像检索数据库。针对这些具有丰富信息的海量图片,如何有效地从巨大的图像数据库中检索出用户需要的图片,成为信息检索领域研究者感兴趣的一个研究方向。给定一个包含特定实例(例如特定目标、场景、建筑等)的查询图像,图像检索旨在从数据库图像中找到包含相同实例的图像。

2024-04-01 16:58:14 865

原创 竞赛 python+深度学习+opencv实现植物识别算法系统

Tornado全称Tornado WebServer,是一个用Python语言写成的Web服务器兼Web应用框架,由FriendFeed公司在自己的网站FriendFeed中使用,被Facebook收购以后框架在2009年9月以开源软件形式开放给大众。🧿。

2024-03-30 19:02:58 1360

原创 竞赛 python+大数据校园卡数据分析

近年来,大数据的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对大数据流进行抽取转换成有用的信息并应用于各行各业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今,校园一卡通系统在高校应用十分广泛,大部分高校主要利用校园一卡通对校园中的各类消费阅、补助领取等进行统一管理。通过数据分析算法,对大学生校内消费记录进行整理、分类、预测,从而整体反应学生在校消费情况,形成量化的评判标准,同时也为今后的贫困生资助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辅助完成贫困生的相关工作。🧿。

2024-03-29 14:46:58 836

原创 竞赛 python+opencv+深度学习实现二维码识别

二维条码/二维码(2-dimensional barcode)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图形;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它具有条码技术的一些共性:每种码制有其特定的字符集;每个字符占有一定的宽度;具有一定的校验功能等。同时还具有对不同行的信息自动识别功能、及处理图形旋转变化点。🧿。

2024-03-28 14:47:31 969

原创 竞赛 python+opencv+机器学习车牌识别

车牌识别这个系统,虽然传统,古老,却是包含了所有这四个特侦的一个大数据技术的缩影.在车牌识别中,你需要处理的数据是图像中海量的像素单元;你处理的数据不再是传统的结构化数据,而是图像这种复杂的数据;如果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识别出车牌,那么系统就缺少意义;虽然一副图像中有很多的信息,但可能仅仅只有那一小块的信息(车牌)以及车身的颜色是你关心,而且这些信息都蕴含着巨大的价值。

2024-03-27 15:04:16 1262 1

原创 竞赛 python 爬虫与协同过滤的新闻推荐系统

🧿。

2024-03-26 14:55:17 782

原创 竞赛 python 机器视觉 车牌识别 - opencv 深度学习 机器学习

HyperLPR是一个使用深度学习针对对中文车牌识别的实现,与较为流行的开源的EasyPR相比,它的检测速度和鲁棒性和多场景的适应性都要好于目前开源的EasyPR,HyperLPR可以识别多种中文车牌包括白牌,新能源车牌,使馆车牌,教练车牌,武警车牌等。🧿。

2024-03-25 15:00:43 1133 1

原创 竞赛 python opencv 深度学习 指纹识别算法实现

🧿。

2024-03-24 14:34:20 1038

原创 竞赛 opencv 图像识别 指纹识别 - python

🧿。

2024-03-23 14:47:53 1025

原创 竞赛 opencv python 深度学习垃圾图像分类系统

如今,垃圾分类已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其实在2019年4月26日,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就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人工垃圾分类投放是垃圾处理的第一环节,但能够处理海量垃圾的环节是垃圾处理厂。然而,目前国内的垃圾处理厂基本都是采用人工流水线分拣的方式进行垃圾分拣,存在工作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分拣效率低等缺点。

2024-03-22 14:02:33 1338

原创 竞赛 LSTM的预测算法 - 股票预测 天气预测 房价预测

🧿。

2024-03-21 14:39:42 1019 1

原创 竞赛 GRU的 电影评论情感分析 - python 深度学习 情感分类

其实,很明显这个项目和微博谣言检测是一样的,也是个二分类的问题,因此,我们可以用到学长之前提到的各种方法,即:朴素贝叶斯或者逻辑回归以及支持向量机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在深度学习中,我们可以用CNN-Text或者RNN以及LSTM等模型最好。当然在构建网络中也相对简单,相对而言,LSTM就比较复杂了,为了让不同层次的同学们可以接受,学长就用了相对简单的GRU模型。如果大家想了解LSTM。以后,学长会给大家详细介绍。

2024-03-20 14:44:37 1129

原创 竞赛 - 基于机器视觉的图像拼接算法

图像拼接技术就是将数张有重叠部分的图像(可能是不同时间、不同视角或者不同传感器获得的)拼成一幅无缝的全景图或高分辨率图像的技术。在医学成像、计算机视觉、卫星数据、军事目标自动识别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19 13:37:36 665

原创 计算机设计大赛 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中文汉字识别 - 深度学习 卷积神经网络 机器视觉 OCR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中文汉字识别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

2024-03-18 15:36:14 1058 1

原创 计算机设计大赛 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中文对话问答机器人

🔥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中文对话问答机器人该项目较为新颖,适合作为竞赛课题方向,学长非常推荐!🧿🧿。

2024-03-18 15:15:29 10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