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培养不出自己认知以外的员工

领导的认知,可以是员工的攀登绳,也可以是阻碍员工职业发展的绊脚石。而一旦员工觉醒,发现你就是他人生最大的绊脚石的时候,他会毅然决然地投简历、找各种理由请假面试,然后跳槽离开你。

我在第一家公司任职的时候,当时是搞单片机开发的。因为年轻,我和几个小伙伴经常在一起切磋编程技艺,也会时刻关注行业技术的发展动态。某一天,我们发现,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跳出了单片机,在搞操作系统,在搞嵌入式Linux,我们意识到自己的能力需要进一步突破了。

非常巧,当时有个智能化终端的项目,是由某研究所牵头的,我去参加了立项会议。会上拆解了项目需求,确定需要用Linux平台来做。开完会我就立刻打电话给小伙伴们,我们终于可以接触到前沿的技术了,而且有个大项目可以实践,那种程序员面对新技术的兴奋感,大家一定能体会的到。因为我是子项目负责人,我去找领导推荐了项目成员,我想带着大家一起边学边做,而且有研究所的资源,项目做完的同时,还能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但是领导说了句:“学什么学,把你们的单片机搞搞好,这种项目,花点钱外包就行了。”从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这家公司我待不下去了。

后来我离职了,听以前的小伙伴说,公司找了个号称Linux很牛的小团队来做,结果因为没人懂,不仅进度严重落后,外包成果草草验收,一大堆bug没人会改,甚至到了项目评审的时候,连屏幕都点不亮……再后来,那些曾经一起战斗的小伙伴,全部离开了那家公司。

领导的认知格局决定了发展的上限。我不知道那位领导后不后悔当初做的那个决定,我只知道,自从我们这一波人走后,他的手下再也没有了技术人员,当然,也许对所有人来说是件好事。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