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使用pip镜像方式极速安装python包,比如pyqt

使用pip安装python包由于官网经常被墙无法安装,可以使用pip镜像方式安装python包。

几个pypi镜像地址

pypi.python.org

pypi.douban.com

pypi.hustunique.com

pypi.gocept.com

pypi.tuna.tsinghua.edu.cn

pip镜像方式安装方法

一般pip安装python包的语法是:

pip install requests

那么使用镜像的方式,如清华大学的pypi镜像pypi.tuna.tsinghua.edu.cn,在命令行输入: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requests

注意-i参数的网址要加https,后面路径是simple.这样就从清华的pypi镜像安装requests包了。

升级一个python包也可以使用pip镜像的方式:

Python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upgrade  requests

PyQT5 安装
1.新建一个空的python工程,先安PyQT5,再安装pyqt5-tools,后面包含qtdesinger

2.一般在windows下安装PyQt都推荐用exe安装包安装,但是最新的PyQt5.7官网(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yqt/files/PyQt5/PyQt-5.7/ )还没有提供exe安装包,如果采 用pip安装的话,默认是没有安装designer.exe的,其实办法也很简单:pip3 install pyqt5-tools 就可以啦!
pip3 install PyQt5
pip3 install PyQt5-tools
3、以上模块都安完,设置扩展工具的参数找到setting->tools->external tools,点击加号新建工具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908070/article/details/11289473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