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开源GIS平台

搭建开源GIS平台

利用开源软件建立GIS平台的相关软件介绍见:GIS相关软件介绍.pdf

其中用到的主要软件包括:

1.数据库 postgresql+postgis. 用于保存地图数据。大型软件一般需要。不是必须。

2.GIS服务器geoserver. 用于提高规范地图服务。一般需要。不是必须,即客户端可以直接将地图数据保存在数据库或者本地文件中。

3. 客户端软件。为用户提供操作界面,总是需要的。一般有两种选择

    a) udig. 用于开发C/S架构平台。

       一般性的功能介绍和演示可以见它的网站:http://udig.refractions.net/

       在eclipse下的开发过程见:http://udig.refractions.net/confluence/display/DEV/Home

   b) openLayer. 用于开发b/s架构平台。

       开发流程主要是在web服务器上用javascript建立网站。

       参考文章http://www.gisbox.cn/thread-236-1-1.html,可以利用Tomcat等web服务器演示openLayer 软件包中自带的examples。

       openLayer+eclipse进行开发的一点介绍见: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48941

最后,一篇介绍JavaServer Faces的文章:JSF入门.pdf 。里面的例子可以直接演示,内容和GIS不是直接相关,但对于了解利用TomCat建网站、javaBean等有帮助。

原文:

http://zhufenghua.spaces.live.com/blog/cns!85751A7B91312B7F!218.trak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sgEarth是一个开源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工具包,用于在OpenSceneGraph中实现地理空间数据的可视化和交互。搭建osgEarth环境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需要安装OpenSceneGraph。可以从官网下载OpenSceneGraph的最新版本,并按照官方文档中的说明进行安装。 接下来,下载并编译osgEarth的源代码。可以从osgEarth的官方GitHub仓库中获取源代码,然后按照官方文档中的说明进行编译。 在编译过程中,可能需要安装一些依赖库,如GDAL、Proj、Curl等。可以根据编译错误提示来安装相应的依赖库。 编译完成后,将生成的库文件和头文件添加到系统的搜索路径中。可以将库文件复制到系统库目录下,或者设置LD_LIBRARY_PATH环境变量;将头文件复制到系统的标准头文件目录下,或者设置CPLUS_INCLUDE_PATH环境变量。 接下来,需要配置osgEarth的环境变量。可以设置OSGEARTH_HOME环境变量,指向osgEarth的安装目录。还可以设置OSG_FILE_PATH、OSG_PLUGIN_PATH等环境变量,以便osgEarth能够找到相关的配置文件和插件。 最后,可以编写一个简单的osgEarth程序来测试环境是否搭建成功。在程序中加载地理空间数据,并将其可视化。可以参考osgEarth的官方文档和示例代码来编写程序。 以上就是搭建osgEarth环境的基本步骤。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开发环境,可能会有一些细节上的差异,可以参考官方文档和社区的讨论来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