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环境下通过YaST安装软件

为了提升用户在云服务器上的软件安装效率,减少下载和安装软件的成本,腾讯云提供了YaST下载源。操作系统为SUSE10的云服务器,开发者可通过YaST快速安装软件。

1. 安装步骤

1. 列出软件源
登录操作系统为Linux的云服务器后,默认已获取root权限:
注意:严禁执行password命令,root密码默认不能被修改。

在root权限下,通过命令 service-listsl 列出软件源,示例如下:

#zypper sl

结果如下:
YaST_1.png
如果源中有上图中显示的2个软件源,则可以直接执行步骤3,正常进行软件下载和安装;
如果没有,请根据步骤2的说明添加软件源;
注:为避免安装时出现“Please insert media [Failed to mount iso:///?iso=/data/SLES-10-SP1-DVD]#1. Retry [y/n]:”错误,如果源里面有"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这个ISO光盘源时请使用“zypper sd 名称”进行删除。

2. 添加软件源
如果步骤2中没有列出软件源,则需要按下面的说明手动添加软件源。
在root权限下,通过命令service-addsa添加软件源,示例如下:

#zypper sa http://yast.tencentyun.com/ SUSE10-SP4
#zypper sa http://yast.tencentyun.com/update update


3. 搜索软件包
通过命令searchse搜索软件包,示例如下:

#zypper se nginx

结果如下:
YaST_2.png

4. 安装软件包
根据搜索到的软件包的名字(Name)安装软件。
如果要安装多个软件,中间用空格隔开。
注:安装软件的时候,如果需要依赖包,会自动下载安装,开发者无需自己安装依赖包。

通过命令installin安装nginx软件包,示例如下:

#zypper in nginx

结果如下:
YaST_3.png

请按照相同的方式安装php和php-fpm等软件,示例如下:

#zypper in MySQL-server-community php5-mysql php5 php5-fpm

2. 安装的软件信息查看

软件安装完成后,可通过命令 rpm -ql 查看软件包具体的安装目录。
以查看nginx的安装目录为例:

#rpm -ql nginx

结果如下:
YaST_6.png

可通过命令 rpm -q 查看软件包的版本信息。
以查看nginx的版本为例:

#rpm -q nginx

结果如下(实际的版本可能和此版本不一致,请以实际查询到的版本为准):
YaST_5.png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