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60 介绍

学习K60 就像玩游戏 一样,教程 就是 攻城策略,先有 良好的 基础,再来 攻破 K60 ……

例如 k60 的  PORT  管脚管理模块 ,他就好比城门兵,管理端口的 复用和配置属性。
GPIO  就 好比 步兵那样,简单易用,可模拟时序,如同 步兵可以学习 特殊技能来升级为 其他特殊兵种。

UART 串口通信模块 、 I2C 通信模块, SPI 通信模块,就是 按照特点的时序,进行通信,就好比 通信兵团,烽火兵团那样,按照 预先设定的规则 进行通信。 例如古代战争,看到山上起火啦,战士们就 冲啊,杀啊……
成吉思汗当年带领十万大军攻打宋朝的时候,说:冲啊 ,杀啊。为什么十万大军纹丝不动?……
因为 成吉思汗当时说的是 汉语,那十万蒙古兵 听不懂 汉语。 呵呵,说个笑话来形容下通信规则的重要性。
如果不按照特定的时序进行通信,对方就会听不懂你说什么,就没法正常工作了。

ADC DAC , 其实就是 模数转换和 数模转换,自然界存在的物理量都是 模拟量,单片机作为 数字系统,测量读取外部信息时,经常都是需要进行 模数转换,而反馈给外部的时候,如果外部需要模拟量,就可能要进行模数转换了。ADC 和 DAC 就好比 战争中的 侦查间谍兵那样,进行情报侦查,信息发布等等。

古代战争,一般用 漏斗 和 圭表 等来计时,K60 同样 也有 自己的 计数器,例如  PIT 计数器 、 LPTMR  计数器、 FTM 计数器和 Cortex-M4 自带的  SysTick  滴答定时器。这些模块都是用作 计时 延时……,另外 FTM 模块 还有 输出 PWM 的用途。

战略物质,非常重要,古代战阵 也需要 专人 来押运,K60 在 传输 大容量数据的时候,就 可以让  DMA  模块 来完成,DMA 模块 可以不需要 CPU  干预的情况下,按照事先 设定 的规则,例如 源地址,目的地址,每次传输多少个字节,共传输多少字节,什么条件下传输 来达到 运输数据的目的。

有 战略物资,就自然需要存储的地方,K60 提供  Flash  存储  和  SD卡存储 等功能。

另外,除了 前面讲的通信兵团外,K60 还有 一些 特殊的 通信 兵,
例如  FlexBus  ,通信骑兵,特定就是 灵活快速地通信,可用在 外部 RAM 和 ROM ,TFT 液晶 等读写数据。
还有  CAN  ,差分传输数据,具有 良好的 抗干扰通信能力,多个 can 设备 共用 一条CAN 总线
还有  USB  ,这个就是 司令部 通信员了,他可以 跟电脑通信,电脑就是 相当于 司令部,我们当然就是 司令员啦,指挥 K60 这个军团 来攻城 略地!……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