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项目开发体会--asp.net php 技术交流

        1、机遇

        2007年7月份,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的项目开发,起初我对项目一片迷茫,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接触过什么项目或类似与项目的材料,我们所学的知识太理论化。也没有接触过公司的开发人员。就连BC和CS模式也不懂(说来可笑!!)。

2 、迷茫
在前几天里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做些什么,需求调研、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等等,一点多不了解。上网找资料、看材料、互相讨论,我也慢慢的有了些了解。其实有些时候我也会有不想干的念头,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3 、无奈
在接下我一段时间里,最让我难忘的事是数据库设计。数据库基本设计好以后,本来是要有老师为我们审核,可是原来的老师找不到,其他人谁也不想负责任。如果数据库没确定其他工作就不能再进行(因为我们采用的是瀑布模式)。这是我第一次碰上这样的问题,我们大家都不知所措。最后也只能按现在的需求走。
4 、团队合作
在项目中,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有问题时。但是在一起工作,不能感情用事;在不同人的身上我也学到很多。
5 、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在项目开发中我想每个人都很看中自己的成果,希望自己的成果得到他人的认可,然而这在项目开发中往往不能如愿以偿,听到他人说自己做的不行的时候,心理真的不是滋味。当别人把我们做的乱改的时候,那滋味那就更不用说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有和我一样的想法。但是这在项目开发中或许是很常见的。
总结语
在这次的项目开发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不管一个项目还是一份工作,我想前期的规划是最重要的(也就是需求),我们曾因为需求浪费了很多时间,走了很多弯路,在这次项目中我知道了如何去学习、如何去交流,也学会了如何去学习。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