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西方陨落的“太阳”----------------SUN

  打开SUN官方网站,看见一条让人不愉快且很不愉快却又开心且很开心的新闻,IT界为之震惊却都爱莫能助------ORACLE(甲骨文)收购SUN.

  不愉快?是因为曾经的SUN真的很像太阳,普天下IT届都能感受到他的光芒。他的光辉无法比拟,更不能复制粘贴;JAVA,SOLARIS等等SUN系列产品曾经都是多少企业多少专家多少工程师多少分析师多少程序员等等小跟班们的摇钱树。而今,太阳陨落,小跟班们何去何从?恐怕只有问Ellison 才有答案了。也许他也无法一时给你明确的答案,大家还是静待佳音吧。“落后就挨打”,没办法,没有自己的产品,只有跟着别人屁股跑。你用别人的产品再好,也只能代表别人的产品好,并不代表你有多强势。

   可我很不愉快的,还是我也是其中跟着别人屁股跑的小跟班而已。Java方面的东西,因为行业与职位原因,用JAVA开发比较少,最大的项目也不过是部署过一个跨洲界的分布式项目而已。可谈到SOLARIS,就有点意思了,毕竟是他让我苦学三月才熟练操作并擅长的操作系统,用它部署的项目就多了,而他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及与JAVA天生的耦合让人称道。可后来项目少了,断断续续的用了点,再后来,没有项目了,想起它的时候,就只有在自己的虚拟机上自娱自乐了。到现在,打开SOLARIS登录界面,心里还有一丝震撼,毕竟他曾经是我的摇钱树;可进入系统之后,就茫然了,不知道用来干吗,毕竟是服务器专用的操作系统。

   又开心?开心的是ORACLE收购SUN,总比IBM收购好。没有很多为什么,也许Oracle和Sun的系列产品重合度远比IBM和Sun产品重合度要低得多,而且Solaris本身特有的高端功能可以更好的优化并支持数据库及其相关应用。

   很开心的,还是看到了新的曙光,看到了SUN系列产品的一线生机。就像一艘航母碰触了暗礁,在沉沦的时候,有一艘曾为敌的航母过来准备营救,开始通话并谈判条件,几个星期乃至好长时间过去了都没有结果。航母还是继续沉下去,但是还不至于被海洋淹没,如果高层或船长及时营救或补缺,只要找到适合的方法,还是可以解决困难的。可这时,常为友的另一艘航母过来开始营救,并非全力以赴,但是能解决当机问题。

   也许从此一蹶不振,也许从此振作起来,东山再起,都很难说。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我是船长,我会及时解决一切问题。既然走过了几十年的大风大浪,何必畏惧一时被暗礁所击沉?困难是暂时的,只要解决就好。

   也许正如网上说的“你可以先知先觉地领导产业,后知后觉地苦苦追赶,或不知不觉地被淘汰”。

   西方陨落的“太阳”何时再升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