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6和Apache2.4的安装和配置

安装前准备

系统:win8.1 64位

所用软件:php5.6和Apache2.4 64位版本

php5.6(5.6.6)下载地址: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点击这里,有线程安全和非线程安全两种可供选择。

Apache2.4 下载地址: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点击此处

以上两个下载均为压缩包格式。

php5.6的安装和配置

解压下载好的压缩包,双击php.exe查看系统是否缺失msvcr110.dll文件,如果缺失可以去此处下载

配置方法:获取php的路径如D:\php5.6。在系统变量PATH中添加D:\php5.6;D:\php5.6\ext。


到此php的配置完成。

Apache2.4的安装配置

首先也是解压下载好的压缩包,并获得次路径,假设为D:\apache2.4\Apache24。
第一步:修改D:\apache2.4\Apache24\conf\httpd.conf.

把ServerRoot这行修改为 ServerRoot "D:\apache2.4\Apache24", 双引号之间的就是你的apache放置的位置。

第二步:修改D:\Apache24\conf\httpd.conf.

把DocumentRoot按照下面的内容修改:

DocumentRoot "d:/apache2.4/Apache24/htdocs"

<Directory "d:/apache2.4/Apache24/htdocs">

第三步:添加下面几行,增加对php5的支持:

# php5.6 support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hp/php5apache2_4.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 .htm  *注意此处的空格

# configure the path to php.ini

PHPIniDir "D:/php"

第四步:保存httpd.conf, 重启Apache服务。

小技巧:d:\apache24\bin\httpd.exe -k install, 这句可以把apache添加到系统服务里去。

验证

在浏览器中输入127.0.0.1:80,显示itworks证明Apache可以正常工作了。修改 D:\apache2.4\Apache24\htdocs\index.html,添加<?php phpinfo()?>,保存。再次运行127.0.0.1:80如果显示了PHPinfo相关信息说明php和Apache已经可以协同工作了。
此处的80接口可以在httpd.conf文件中修改:Listen 80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