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头部不存在 Content-Length 时

 参考 Tomcat 中响应头信息(Http Response Header) Content-Length 和 Transfer-Encoding 之种种

http://blog.csdn.net/shootyou/article/details/6135669 

此前遇到这个问题,HTTP头部没有Content-Length字段。一位朋友通过修改服务器的配置解决。

他使用的方法是:

this.getResponse().setBufferSize(402800); 

        然而,当他们安装新的服务器时,又使用了默认的配置,程序再次出现故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自然是在客户端处理。于是:大致总结如下:

        如果没有Content-Length,而改用Tansfer-Encoding:chunke,则:

        以"\r\n\r\n“作为HTTP头部的结束符号。其后,追加的是16进制的数据正文长度。接着是"\r\n“。接着是数据正文,再接着是"\r\n0\r\n\r\n"。即:

"\r\n\r\n“+十六进制的长度(字符串)+"\r\n“+数据正文+"\r\n0\r\n\r\n"

 

        但这不是绝对的。比如,我的HTML内容是"a 0",那么,没有指定长度时,客户端应该收到"\r\n\r\n3\r\na 0\r\n0\r\n\r\n",而事实上结果可能不是这样,而是"\r\n\r\n3\r\na 0\r\n\r\n"。这点就比较恼人了。——我的处理方法是:假设收到的数据经过计算,发现内容长度(例如3个字节)都已传送完毕,就认为接收完毕。至于后面是"\r\n0\r\n\r\n"还是"\r\n\r\n",都不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

 

        然而,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上面的数据是未经过压缩的!有些HTTP服务器支持数据压缩,比如“Content-Encoding: gzip”,这时候,收到的数据,首先是根据上面的方法取得真实长度和数据内容,然后解压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