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到底用到了多少的调查结果

  1. 我自己是该行的,全部是自学,所以从大学里学到的基本为0%;
  2. 学Java,大四学日语的,现在做对日项目,用到了70%;
  3. 专业课程除网络与分布式计算,计算机组成原理外,其他几乎全部用到
  4. 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学校里跟着老师做C++的项目,到头来现在出来要找工作还是得自学asp.net或者java
  5. 大学很颓废,认真学过三门课,离散数学,编译原理和操作系统,找工作的时候忽悠人很有效果,从这方面看利用率还是很高的。
  6. 大学这玩意,为了让学生“适应”社会的需要,学的课倒不少,而且很广,学完了就完了,没一个精的。
  7. 大二接触C,HTML,SQL;大三接触JAVA,大四一直努力加强到现在。现在在做java web,要是这么算来,我用到的到不少唉
  8. 知识是一个体系,不是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由实战价值,但用不上的知识并不是没有价值
  9. 大学只是培养你进入社会的前提. 有多少人在大学不玩?有多少人真的去学?
  10. 在那时养成的思维和考虑问题的习惯决定了你现在的工作方法和思路
  11. 我觉得我们大家学到的东西真正用到的都超过50%, 大学学到 的不仅是知识,最重要的是学思想,为步入社会做准备,难道到大学只是为了学书本上那点东西么? 不是吧,呵呵,在大学里我们能找到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在大学会开阔我们的思路,使我们更能放眼这个世界,你接触到的朋友、老师,他们都在时时刻刻影 响着你的思想,影响着你对事物的判断,这难道不是学习到的东西么?这些东西你不是在时刻使用这么??不要太浅显的只看到书本上的东西。
  12. 我还没毕业,不过我认为大学还是培养自学能力,从初中我就开始培养,现在都不会听课了,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地方,我对自己有信心!!
  13. 改行用到的东西不到 0.5%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我认为用到的不多应该还是教育制度的问题,中国大学好像只是培训研究型人才的地方, 不是培训应用型人才的地方。
  14. 有一个老师说的,在大学学的知识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学的过程,让你以后你比别人能更快的接受一种知识!是一种学习能力的学习。
  15. 不差钱里面有两句话:
    1,最痛苦的是,人死了,钱没花完。
    2,最最痛苦的是,没死,钱花完了。

    这里同样:
    1,最痛苦的是,学过了,用不到。
    2,最最痛苦的是,要用,没学过。
  16. 直接用到的5%,间接用到的40% 大学里学的多是理论,现在运用的重实际. 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理论来源于实际,服务于实际
  17. 现在比较后悔的是当初为什么没去计算机的教室混下编译原理的课,我发现这个自学的可能性几乎为0(书太厚了啊~~~~~无限回音)
  18. 工作9年后,发现大学里所有东西都用到了。
  19. 1.大学只是培养你解决问题的方法
    2.关于% 很早就有专家解释过着方面的问题。
    60年前大学里可以学到80%的内容,现代只能学到20%的内容。这是由于科学发展了、更新的速度加快了。
    3.以前,一名学电动机的学生。基本上学校的理论够他用很长的时间。那时,电机的变化很小。
      自70年代以后,情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步进电机、大功率步进电机、直流伺服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直线电机。
    4.专家们家早就说过,现在学校可以学到20%的东西,80%要到工作中去自学,这很正常。
  20. 我觉得大学打的都是基础,思维和眼界的基础。如果按照楼主那样来看,会不会有点目的功利的成分!


总结: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结果,在学校里要学会自学,这个是以后的基础。

 

论坛原文地址:

http://topic.csdn.net/u/20090713/21/70f96a45-0c87-444f-aee9-8c102bbb3cb0.html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