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选择的就是寂寞?

来自于论坛


各位同仁,我们做程序是为了什么;为了兴趣?为了一个月那点白菜钱?为了一个体面的工作?我们心苦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以后肯定会得腰椎间盘突出之类的病; 长期地盯着电脑屏幕,自己的眼睛越来越近视;一台电脑产生的辐射可能不多,但几乎每天面对一群电脑,我们受到的辐射可想而知;特别是女同胞,你们发现没 有,女的做我们这行的,特别容易衰老,就是由于受到的辐射大多才成这样地;一年平均算下来(指工作日哟),一天至少工作10小时(算上加班时间);一天 24小时,吃饭睡觉打算8小时,每天拿出1小时出来学习新知识或复习旧知识,就还有5个小时,要是碰到1难杂正,那这剩余的5小时还不够用。经常我们除了 在工作时间考虑问题以外,吃饭,睡觉,可能洗澡都在考虑程序该怎么写或怎么写会更快,更具可读性之类的问题;可以说我们才是真正地体现了与时俱近这句话的 含意;有人叫我们坚持,说坚持就是胜利;可我们坚持的是什么呢?就算我们胜利了,可胜利后得到的结果又是什么呢?更有圣者招聘只要30或32岁以下的;我 真的无语;

以上只是本人发吓牢骚而以;我们行业竞争太激烈,所以更要我们相扶帮助与协做,越是竞争激烈越需要相扶鼓励;牢骚归牢骚,该写的程序还是得写;唉,生活的无奈呀,程先生,谁叫我们选择了你呢。


网友回复:

把程序当兴趣,学到新东西感到充实,就会过的很快乐
所谓比爱情狂热的方向,就是信仰
若我们把软件当成自己的信仰,什么都不是问题
武装自己才是硬道理



我的看法:

每个行业都不好混的。你考虑考虑吧。
那些滋润的,都是有关系的。
所以社会是混出来得,或者是继承过来的。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