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翻译 角色菜单权限控制

用户、角色、菜单表对应的ER图,如下:其中,用户和角色是多对多的关系,角色与菜单也是多对多的关系,用户通过角色来关联到菜单 ,当然也有的业务系统菜单权限模型,是可以直接通过用户关联到菜单,对菜单权限可以直接控制到用户级别,不过这个都不是问题,这个也可以进行扩展。对于用户、角色表比较简单,下面,我们重点来看看菜单表的设计,如下:可以看到,整个菜单表就是一个树型结构,关键字段说明:menu_code:菜单编码,用于后端权限控制parent_id:菜单父节点ID,方便递归遍历菜单。

2023-03-28 17:15:49 1432

原创 学习讲究方式方法

所以,学习不是努力读更多的书,盲目追求阅读的速度和数量,这会让人产生低层次的勤奋和成长的感觉,这只是在使蛮力。源头、原理和知识地图 挑选知识和信息源 注重基础和原理 最最关键的是,这些基础知识和原理性的东西和技术,都是经历过长时间的考验的,所以,这些基础技术也有很多人类历史上的智慧结晶,会给你很多启示和帮助。把你看到和学习到的信息,归整好,排列好,关联好,总之把信息碎片给结构化掉,然后在结构化的信息中,找到规律,找到相通之处,找到共同之处,进行简化、归纳和总结,最终形成一种套路,一种模式,一种通用方法。

2023-02-28 14:04:34 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