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面试官:RxJava 原理篇 掌握这篇面试题汇总,吊打面试官!

1、RxJava 如何实现线程切换?

subscribeOn 是通过新建 Observable 的方式,使用 OnSubscribe 类的方式去做到线程切换的。

observeOn 是通过 operator 操作符的形式去完成线程切换的,所以他的作用域和其他操作符一样,是调用 observeOn 之后的链路。

  • Schedulers.io() 代表 io 操作的线程, 通常用于网络,读写文件等 io 密集型的操作
  • Schedulers.computation() 代表 CPU 计算密集型的操作, 例如需要大量计算的操作
  • Schedulers.newThread() 代表一个常规的新线程
  • AndroidSchedulers.mainThread() 代表 Android 的主线程

生产者线程调度流程概括

  1. Schedulers.io()等价于 new IoScheduler()
  2. new IoScheduler() Rxjava 创建了线程池,为后续创建线程做准备,同时创建并运行了一个
    清理线程 RxCachedWorkerPoolEvictor,定期执行清理任务。
  3. subscribeOn()返回一个 ObservableSubscribeOn 对象,它是 Observable 的一个装饰类,
    增加了 scheduler
  4. 调用 subscribe()方法,在这个方法调用后,subscribeActual() 被调用,才真正执行了
    IoSchduler 中的 createWorker() 创建线程并运行,最终将上游 Observablesubscribe()
    法调度到新创建的线程中运行。

消费者线程调度流程概括

  1. AndroidSchedulers.mainThread()先创建一个包含 handlerScheduler, 这个 hand
  • 6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