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面向AIOT的思考

AIOT, 概括为云端训练,边缘推理,在云平台上运用各种AI/ML工具,训练出模型,然后将模型推送到边缘设备,然后当传感器感知后,将信息输入到边缘设备,然后边缘设备通过模型直接进行运算并得出结论作出响应。而这些输入输出信息又可以提交到云平台作为基础数据,进行训练,整体上形成一个闭环的自循环的AIOT。

所以可以看出云端训练,面向历史数据,重在训练模型,而边缘推理,面向实时数据,重在部署模型,并根据模型得出结果。

IOT物联网收集数据,DT大数据技术ETL数据,甚至有初步BI可视化展示,然后通过AI训练模型,再回馈给IOT。

以上流程,AWS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在IOT端,提供Greengrass软件,安装在边缘设备中,它支持docker与lamda,可安装Tensorflow/MXNet等框架,用于模型部署、推理与推送数据至云端,而在云端,通过各种大数据技术,比如使用ElasticSearch做数据的清洗与可视化展示,然后通过各种AI服务(面向软件工程师,通过上传数据与调用API即可实现智能化)和ML服务(面向数据工程师,通过对各流行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框架集成,满足各种训练需要)。

AI服务

视觉CV:Amazon Rekongnition

语音:Amazon Polly

聊天机器人:Amazon Lex

预测:Amazon Forcast

ML服务

Amazon SageMaker

它支持的框架包括:TensorFlow、PyTorch、Apache MXNet、Chainer、Keras、Gluon、Horovod、Scikit-learn 和 Deep Graph Library。

 

案例1:

Amazon 包裹打包,解决客户开箱体验,节省企业成本。

案例2:

睿视智觉工业AI自训练系统,帮忙用户封装算法至设备,取代人工质检,甚至可用于生物细胞检验,其实只要有关视觉方面检验,这套解决方案都适用。

他们从最早的,把算法放到客户机器,进行训练,到目前远程把算法训练好,远程传到设备。

设备拍照>机器学习分析>出报告

客户本地将数据标注好,放到AWS,云端自动训练与测试,生成模型报告,比如对缺陷1敏感,对缺陷2不敏感,那么客户就可以再上传更多的缺陷2的数据。可以等报告针对所有缺陷都训练好再使用,或者对部分训练好的也可以直接使用。

案例3:

闹腾科技非标机加工件核价,解决非标机加工件核定价格问题,把原来依赖老师傅定价,训练模型,取代老师傅。

根据老师傅的经验去构建模型,然后通过历史数据训练得出模型。最后部署上云,提供API给甲方集成到现有系统,然后甲方客户通过线上上传他们的加工件3D模型,直接生成报价给用户。

其中对于初创者几点启示:

AWS提供Deep learning AMI,已包含TensorFlow,PyTorch,所以马上就可以用,不用花时间在部署软件上。

训练用GPU,而部署/预测用CPU,然后通过API,供企业调用。

GPU非常昂贵,AWS做到按需收费,对于初创公司节约成本非常重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