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中安装Anaconda2-4.0.0的方法

1、介绍

我虚拟机Ubuntu14.04上的Python已经存在了两个版本,一个是python 2.7,一个是Python 3.4。想在它上面安装Anaconda,但又有所顾虑。我先想到的是,先卸载Ubuntu自带的Python,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后来在网上搜了搜解决方案,不是这样的。许多人由于卸载了自带的Python而造成了Ubuntu的系统崩溃,浪费自己的大量时间不说,更是给自己带来了不好的心情。

Anaconda官方网站上讲解了如何在Linux安装,而我作为使用Ubuntu的一个小学生,在成功安装后必须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一是为了以后用到的时候参考,二是作为一个学习过程,加速对Ubuntu使用方面的认识。


2、方法

首先,下载Anaconda for Linux(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的安装包。如下图:

上图中有两种类型,具体那种类型无所谓,因为安装后,你还可以建立你想要的环境。

接下来,打开Terminal,依次执行以下命令:

cd ~/Downloads
bash Anaconda2-4.0.0-Linux-x86.sh

如下图所示:

在上图上输入Enter,进行浏览license agreement的过程。浏览完毕后,会出现下图,输入yes同意license agreement。

接着,会提示你要确定安装的位置,这里采用默认位置即可,输入Enter:

最后,会提示你是否将anaconada的路径添加到Path中,这里我们输入yes:

重新启动Terminal,我们会发现Python版本已经是anaconda的版本了,并且原有的python3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二者并行不备,各自独立地存在:


3、总结

尽管我使用Ubuntu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我还是感觉比较生,就像我使用了Windows系统好多年,实际上好多功能还是不会用。使用经验就是要日积月累的提高。对应Ubuntu或者Linux方面的geek来说,怎么安装好像没有什么好讲的,但对于一个Ubuntu方面的新手来说,讲清楚怎么安装和设置环境非常重要。一个商业软件,如果想卖的好,说明书中首先要讲清楚如何安装,并且是快速的安装。毕竟大部分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是需要这样的信息的。


原文引自:http://www.linuxdiyf.com/linux/20172.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