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GIS智慧城市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实现流程

01 什么是智慧城市三维大数据可视化

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而智慧城市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则是实现对政府部门管辖的各类对象和数据进行管理的系统平台。借助三维地理信息的融合技术,构建3D场景化展示,实现从地球、到省、市、区县、园区到重点建筑的逐级可视;对地理信息底图、道路、建筑、水系、等高线地形、重点建筑等的三维可视。

02 三维可视化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典型应用场景解析

智慧城市平战一体化平台的作战指挥

智慧城市平战一体化平台的作战指挥

前景互联利用3DGIS技术,将地图这种对视觉化效果有特殊要求的数据与地理分析功能输入数据库系统进行集成操作。当其作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时在消防规范、抗震救灾以及城市公共场所的选取等方面不仅能够对城市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整体把控还能根据监测功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预警。例如GIS技术应用于城市抗震救灾建设时相关人员能通过处理属性与空间的具体数据进而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倾斜摄影测绘建模

倾斜摄影测绘技术通过在无人机上安装尽可能多的传感器,从多个角度去拍摄以达到采取地理信息的目的,最后带给客户最真实的视觉感受。前景互联运用倾斜摄影所输出三维立体模型带给用户最直观的视觉体验,把三维视觉场景完美地融入城市的GIS地理信息建设中去,进一步提供多元化的地理信息,加强用户的使用感,同时减少三维城市模型建设的浪费。

智慧园区

​管线走向及数据

智慧消防平台

BIM(建筑信息模型)是以三维技术为技术基础包含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详尽地表达了工程项目各相关信息。它包含了建筑物的几何信息,还包含了建筑构件的物理性质和功能特性及相关的项目生命周期信息。

前景互联充分利用BIM技术的优势,在智慧消防、智慧园区、智慧热网等领域,将地下管线、建筑内部情况等肉眼无法直接观测的场景抽丝剥茧地展示在用户面前,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直观了解空间和数据信息。

03 三维场景搭建流程

一般从三维建模到最终城市效果呈现的过程大致如下:

常用城市模型类型:

白膜,工具cesiumlab

规则建筑建模,工具CityEngine

倾斜摄影,工具GeoScene Pro

精细模型,工具3D MAX,blender等

建筑白膜制作流程

规则建筑建模流程

实景三维建筑模型处理流程

实景三维建筑模型处理流程

三维模型包发布流程

数据类型转换参考下图

04 三维GIS开发工程师招聘要求

三维GIS开发工程师必学开发技术

05 三维GIS开发职业发展路径

三维GIS开发开发职业晋升道路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