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OS安装记录

在众多Arch系衍生发行版中,目前排名最前的是EndeavourOS排在第2位,已超越前两年稳居第二的Manjaro。今天我要说的是另一个小众发行版RebornOS,目前最新排名排在第40位。排名请查看https://distrowatch.com/dwres.php?resource=popularity页面。

RebornOS是面向桌面的、基于Arch Linux的发行。尽管RebornOS的自启动运行镜像只提供GNOME桌面,完整安装过程会让用户从众多流行桌面环境及窗口管理器进行选择。该发行的其他有趣特性包括:支持Flatpak软件包,可选安装Anbox以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将系统回滚至之前某天的能力,图形化的系统配置及维护工具。
官方主页: https://rebornos.org/
官方论坛: https://rebornos.discourse.group/
wiki文档: https://osdn.net/projects/rebornos/wiki/
下载地址: https://rebornos.org/downloads/
Made for you,With for you!

到目前为止,官方下载页面公开的最后版本为RebornOS-2021.10.20,我下载的是最新的RebornOS-2022.04.10版本,具体地址是把RebornOS-2021.10.20下载链接的2021.10.20改成2022.04.10即可。

0. 准备安装

下载好iso文件后用Rufus创建USB启动盘,没有此工具的同学可在http://rufus.ie/zh/页面下载。它也是个开源项目,几乎在目前所有流行的操作系统上都可运行。4GB以上的U盘就可以了。

1. 开始安装

BIOS里设置好启动顺序,插入U盘并选择从U盘启动,进入livecd模式进行图形化安装。当前图形化安装程序为CnChi,看上去不是很稳定,Bug也不少。
问题预告:
问题1:安装程序会检测不到你的电脑互联网,总提示未连接
问题2:手动分区问题,如果安装时语言选择中文会出现手动分区页面空白,不显示任何信息
因为安装过程是全程图形化的,其它就不讲了,只说这两个问题的解决方法。

1.1 问题1的解决方法,本人耗了很多时间在百度和google上终究未果,于是试着在官方论坛上发帖,乖乖,居然真回复了,看上去那回复的家伙不是官方的人就是社区管理员。然后告诉我怎么一步一步的去解决该问题。

操作如下 :

1、用gedit打开cnchi-start.sh文件

sudo gedit /usr/bin/cnchi-start.sh

在倒数第二行处增加以下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