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ty,HttpAsyncClient和阻塞I/O(Httpclient)比较

客户端比较

Netty 4.0.8(无连接池)
Apache HttpAsyncClient 4.0-beta4(启动连接池)
Apache HttpClient 4.3(启用连接池)

测试设置

在服务器端,在Amazon EC2云中设置了一组服务器。它们都服务相对静态的内容,其中唯一的变化是可以从客户端的查询参数控制的有效载荷的大小。每个服务器运行300个线程的Tomcat应用程序。
客户端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运行,这是一个Macbook Pro(2.4Ghz英特尔酷睿i7)运行JVM 1.6.0_51 2G字节堆大小。测试不同的请求批量大小。每个批处理在一个循环中发送所有请求,并运行多次而不关闭JVM。一个批次大小的测试结果是所有运行的平均值。来自批处理的第一次运行的数据被忽略,因为它通常包括JVM,线程池和连接热身。

指标

从测试收集或计算三个指标 
·发送所有请求所需的时间。对于基于线程池的阻止客户端,请求被认为是当它从线程池出队并且交接给客户端时发送。对于Netty,当获得ChannelFuture时,请求被认为是发送的。对于Apache HttpAsyncClient,当Future< HttpResposne>时,请求被认为是发送的。对象。
·平均延迟。对于NIO客户端,当请求切换到客户端时,定时器启动。对于HttpClient,当请求入队到线程池时,定时器启动。当接收到完整的HTTP响应时,定时器停止。对所有请求累积该时间,并用于计算平均值。
·吞吐量。这只是批处理的大小除以发送时间。

结果


有趣的是,观察到最好的延迟是通过具有合理大小的线程池的阻塞I / O客户端实现的。这可能是因为每个套接字在阻塞I / O中都有一个专用线程,而在NIO中,只有少数选择器需要轮询数百甚至数千或套接字。另一方面,当线程池的大小增加时,等待时间变得更糟。


与Netty相比,HttpAsyncClient具有更好的延迟,因为它具有内置的连接池支持。

结论

我相信NIO客户端的性能优势是在吞吐量方面。如果您的服务要求客户​​端吞吐量超过1000 rps,请考虑使用NIO客户端以避免瓶颈。另一方面,如果服务只需要几百rps,使用具有合理大小的线程池的阻塞HttpClient是可管理的,并且将获得更好的延迟。
HttpAsyncClient享受内置连接池的好处。当客户端必须处理数千个并发请求时,这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但是,请注意,这只是HTTP客户端与相对简单的用例的比较,Netty显然有更广泛的协议支持。


原文地址:http://allenxwang.blogspot.co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