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15 配置rails3 和mysql

准备用ruby on rails 开发个CRM,想想不用rails2.3.8了 还是用 rails3 吧。折腾了半天才把rails3和mysql配置好。遇到以下问题,记录一下,以防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不会解决。

1.yum安装mysql的话需要安装相关的库(如mysql-dev,libmysql等等), 安装前可以用命令 yum list | grep mysql来查看相关的安装包,不同操作系统包的名称是不一样的。

2.同样对于sqllite3 也是一样的 ,也要安装相关的包,否则rails 下面会报错(注意安装ruby-sqlite3要用yum install ruby-sqlite3)。

3.安装完成后,bundle install 也可以用了,但是rake的时候总是报错,大概意思是mysql2 驱动装不上。在网上查了半天,明白了 可能rbuy1.8.7根本就没有mysql2驱动。怎么办呢,这时候找到了项目目录下的 gemfile  原来在这里可以 gem ‘mysql’,这样rake 的时候就不要求 mysql2了,而只用mysql就可以了。

最后呢我想要想使自己的开发水平有大的提升,不仅仅是做两个小项目就可以的,而是要学习语言或者框架的本质。要读开源框架的源代码,源代码读懂了,以后遇到各种问题才能游刃有余,比如这个gemfile 的作用,如果读过源码的话,就很清楚了,rails的各种报错也比较容易理解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