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名程序员,一项必备技能是重装系统~以后装系统找我!

作为一名从来没有重装过系统的伪程序员,在家里的神州笔记本电脑光荣中风的时候被赶鸭子上架:你不是学软件的吗,给我重装系统去!(如果有光盘的话按照提示来应该就可以,家里没有光盘,所以我是用U盘重装)

我们专业不学重装系统好吗,再见!

好吧,回归正题。装系统四步曲。我这里安装win8.1。

第一步,你首先要有一个系统 :)
建议在官网 MSDN,我告诉你上下载正版系统,至于激活,我们有秘密武器。
在别的地方下载的系统总是会有各种预装软件,无论下载之前介绍里夸得多么的好。一般来说一个系统大小差不多有3个G,所以慢慢下吧~迅雷这个坑货我下了好久都下不下来,后来迫不得已去万能的淘宝买了一天会员,╭(╯^╰)╮好黑!

官网下载位置:点开操作系统->win8.1 with Update->(右边)中文-简体->勾选想下载的系统(32位系统选X86,64位系统选X64。)->把已勾选里面的地址复制到下载软件如迅雷就可以下载了

第二步,你要有一个U盘,然后把它做成启动盘
这个应该是比较简单的,注意U盘里的东西要备份然后删除,因为需要空的U盘(空间大于等于4G,放不下一个系统)。我用的是大白菜,但是感觉不太好,因为有预装软件,乃们可以百度搜一下,觉得哪个好就用哪个。做好之后把第一步下载的系统放到U盘的根目录就行。

第三步,启动要重装系统的电脑,进入BIOS设置U盘启动顺序
不同的电脑品牌进入bios的方法不同,开机的时候一按开机键会有一个一闪而过的画面,上面写着按什么什么键进入什么什么,没错,就是这个键。或者你可以百度一下看看你家的电脑是按什么键。
我觉得进bios要看手速o(╯□╰)o反正我是一按开机就猛按进入bios的键,很粗暴的感觉。
进去之后把U盘启动设为首选项,这个怎么设置请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有很多百度经验。设置好之后关机,插上U盘,开机。

第四步,按照电脑上的提示重装系统即可
现在一般都是很人性化的,按照提示重装系统就行啦。
由于我们是在官网上下载的正版系统,所以要破解,不然的话你交钱也行哦~破解软件我用的是学长发给我的HEU_KMS_Activator_v7.8.6.exe这个软件不仅可以破解windows,还能破解office啥的。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或者我闺蜜用的是KMSpico,想用哪个都行哒!如果找不到这个软件留邮箱我发给你。虽然我觉得肯定没人看我的博客,债见!

注意事项
- 要把u盘启动改回去,改回原来的硬盘启动。(我当时就没改回去,还以为心血付之东流了,幸好万能的闺蜜提醒了我)
- 如果重装了系统之后发现打开电脑发现全是英文,WTF!!!对,这又是我!以我的英语水平用英文系统,臣妾做不到啊!下载一个简体中文的语言包并且安装即可。(具体的百度一下嘛)

好久没写博客了(指的是我以前的个人主页废了!),最近也的确没干什么,以上csdn上的第一篇blog。撒花~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