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画图时报错The number of FixedLocator locations (120), usually from a call to set_ticks

代码:

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
import random

x = range(0,120)
y = [random.randint(20,35) for i in range(120)]

#图片大小
plt.figure(figsize=(20,8),dpi=80)
plt.plot(x,y)

#调整x轴的刻度
_x= list(x)[::10]
_xtick_labels= ["hello,{}".format(i) for i in _x]
plt.xticks(x,_xtick_labels)

plt.show

报错:

The number of FixedLocator locations (13), usually from a call to set_ticks, does not match the number of ticklabels (12).

解决办法:

plt.xticks(x,_xtick_labels) 这句x ,_xtick_labels长度不一致造成的 

改成:plt.xticks(_x,_xtick_label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个问题是与 Matplotlib 库的使用有关。FixedLocator 是一种定位器,用于确定坐标轴刻度线的位置。你的代码使用了 FixedLocator,并通过 set_ticks 方法设置了 7 个位置,但是 ticklabels 参数指定的标签数却是 76 个。这导致了刻度线位置与标签数量不匹配的错误。解决方法是修改 FixedLocator 的位置或者调整 ticklabels 参数的数量。 ### 回答2: 问题描述了`FixedLocator`的位置数量(7个)与刻度标签数量(76个)不匹配的情况。这个问题通常是由于我们在调用`set_ticks`传递了错误的参数造成的。 `FixedLocator`是用于设置轴上特定刻度位置的类。我们可以调用`set_ticks`方法并传递一个包含希望在轴上显示的刻度位置的列表。然而,列表中刻度位置的数量必须与我们在轴上显示的刻度标签的数量相匹配,如果不匹配就会报错。 例如,假设在调用`set_ticks`我们传递了一个包含7个刻度位置的列表,但我们在轴上显示了76个刻度标签,这就会导致上述错误。正确的做法是,在调用`set_ticks`之前,确保刻度位置列表的数量与刻度标签的数量相匹配。 解决此问题的一种方法是,检查我们传递给`set_ticks`的刻度位置列表,确保其数量与刻度标签的数量相匹配。如果刻度位置不够,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更多的刻度位置,并将其添加到列表中。然后再调用`set_ticks`方法,传递更新后的刻度位置列表。 总之,要解决`The number of FixedLocator locations (7), usually from a call to set_ticks, does not match the number of ticklabels (76).`的问题,我们需要确保传递给`set_ticks`方法的刻度位置列表数量与刻度标签数量匹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