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dl设备驱动学习(udl.c)

​ 那么UDL设备到底是指什么呢,还是回到GPT的解释:“UDL代表"USB DisplayLink",它是一种外部图形适配器,可以通过USB连接到计算机,用于将图像数据传输到外部显示器。”外部图形适配器就是它的解释,显示器连接到UDL设备,UDL设备通过USB接口连接到主机,在主机侧通过UDL驱动把图像数据发送至UDL设备,UDL设备完成与显示器的交互。udl设备驱动的drm功能部分注册到主机的drm子系统中,驱动中usb通信部分功能管理drm内核与该驱动中drm部分功能的数据传输。

2024-04-24 20:45:25 978

原创 USB子系统学习笔记(二) Gadget驱动框架

描述符:表示自己(设备需要bind描述符)endpoint:数据传输假设host发起两个这样的传输:设置地址、读取描述符。这两个传输都是访问端点0,但是一个的数据、请求是底层提供的,另一个的数据(描述符)是由上层提供的。

2024-04-11 13:11:10 860 1

原创 USB子系统学习笔记(一)

​ USB是Universal Serial Bus的缩写,中文译为通用串行总线,USB出现之前,计算机领域中的接口太多太繁杂,USB出现之后减少了接口的种类,总的来说就是设计出了一个万能的接口,各种外设都能用同一种接口,所以才冠以“通用(是Universal)”为名。​ USB设备,从物理上的逻辑结构来说,包含了主机Host端和设备Device端。​ USB子系统采取主从的通信结构,一切的通信都是由Host端主动发起。

2024-04-10 13:37:56 940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