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DP协议的简单基本视频传输程序的编写

一、UDP协议

UDP是User Datagram Protocol的简称,中文名是用户数据报协议,是OSI参考模型中一种无连接的传输层协议。正式通信前不必与对方先建立连接,直接向接收方发送数据,是一种不可靠的通信协议。正是由于UDP协议不关心网络数据传输的一系列状态,使得UDP协议在数据传输过程中节省了大量的网络状态确认和数据确认的系统资源消耗,大大提高UDP协议的传输效率,传输速度快。TCP(Transport Control Protocol)协议是面向连接的传输协议,通信前需先建立连接,传输时延较大,TCP的确认和重发机制、流量控制机制虽能保证数据的可靠传输,但处理过程复杂,效率不高,对于音频和视频流,频繁的确认和重传无法保证数据的实时传送,所以相对不适合视频图像的传输。

二、简单视频传输特点

视频图像传输有以下几个特点:1) 要求传输延时小,实时性高; 2) 传输流量大,要求传输效率高;3) 在一定程序上允许传输错误或数据丢失。根据以上特点知,使用UDP协议来传输视频相对TCP协议更理想。

三、基本传输网络搭建


因为未对图像数据进行压缩编码,所以数据量很大,尽量采用千兆网卡,交换机为千兆以太网交换机,连接线缆为六类线。(网线的品质直接影响到数据传输的速度和稳定性,对于千兆网来说,一般都选择超五类线或六类线)。

四、VC程序编写

新建基于对话框的MFC工程时,在创建向导第二步要注意在Would you like to include WOSA support?下勾选Windows Sockets,这样实际在程序的初始化函数中自动初始化并加载了套接字库。其余默认即可。
程序的初始化函数
BOOL CClientApp::InitInstance()
{
if (!AfxSocketInit())
{
AfxMessageBox(IDP_SOCKETS_INIT_FAILED);
return FALSE;
}

}

1.编写网络程序步骤
服务器端
1、 创建套接字
2、 将套接字绑定到一个本地地址和端口上
3、 等待接收数据
4、
  • 10
    点赞
  • 9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