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01-SDK-IDE开发工具

 

2016年03月10日 21:53:56 阅读数:42144 标签: ESP8266 编程 开发工具 ide 更多

个人分类: 单片机

ESP8266 SKD的开发环境有很多,官方的开发环境配置比较复杂,这里介绍使用安可信出品的集成开发环境ESP8266 IDE2.0,其实就是eclipse集成了相关的开发插件,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网上也有很多其它兄弟写的现成的教程可以参考,我这里也重新再简单介绍一下。

ESP8266 IDE2.0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c21PJMw

下载解压压缩包能得到三个可运行程序和几个文件夹,ESP8266IDE.exe就是开发工具,ESP8266Flasher.exe是固件刷写工具,这里我们使用官方的刷写工具刷写,这个可不管,运行ESP8266IDE.exe,随便设置个工程目录,用过eclipse的兄弟可能一眼就认出这个熟悉的界面了。解压文件下有个project目录,里面其实就是官方给出的案例文件,一开始我们可以随便导入一个工程案例,参考他们的框架来进行开发。

导入工程的步骤如下:

 

 

选择project目录下的任意工程,软件会自动填写工程名称,留意下面要选择Cygwin GCC,点击Finish完成工程的导入。

工程导入后可以看到有很多文件目录,其他的目录这里不解释,这里只说明一下两个目录,一个是app一个是bin,app目录放的是代码源程序,bin里面的是编译好后的固件文件,即是要刷到模块里的文件,这里我们需要刷到模块里的文件是0x00000.bin和0x40000.bin,相信有看前一篇文章的朋友会发现这两个文件是以十六进制地址命名的,没错,这两个文件就是对应前面的固件刷写地址的,每次重新编译程序后,系统都会自动重新生成这两个文件,编译完成后只要把这两个文件对应相应的地址刷进模块就可以了,建议每次编译文件之前都clean一下工程目录。

另一个app目录就是存放源代码的地方,入口程序就存放在app/user/user_main.c中,打开文件,我们会看到一堆代码,这里我们暂时不需要里面的功能,只是需要他的架构,以下就是最简单的框架代码,编译一下,程序没有报错,至此对开发工具的相关介绍就到这了,下一篇介绍一下基础代码的编写。

 

#include "ets_sys.h"
#include "user_interface.h"

void user_init(void)
{
    os_printf("SDK version:%s\n", system_get_sdk_version());

}

void user_rf_pre_init(){}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