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的使用心得

网上创建hbase表的教程,都很不详细。列都没有定义属性的。

记录下现在创建表的结构语句:create 'realtime' ,{NAME => 'value', VERSIONS => 1, BLOCKSIZE => '16384', BLOOMFILTER => 'ROW', COMPRESSION => 'GZ' },属性也是不全的。

查看表的结构,describe ‘realtime’,显示:

         hbase(main):039:0> describe 'realtime'
DESCRIPTION                                                                                                        ENABLED
 {NAME => 'realtime', FAMILIES => [{NAME => 'value', BLOOMFILTER => 'ROW', REPLICATION_SCOP true
 E => '0', COMPRESSION => 'GZ', VERSIONS => '1', TTL => '2147483647', BLOCKSIZE => '16384', IN_MEMORY => 'false', BLO
 CKCACHE => 'true'}]}

      

修改其中的一个属性:例如TTL(time to live),并不需要将所有的属性都列举出来,只需要将要修改的属性列举出来就行了。

首先,disable ‘realtime’,才能修改。

其次,alter 'realtime' , {NAME=>'value',TTL=>'2592000'},命令执行成功后,用describe ‘realtime’查看,显示:

DESCRIPTION                                                                                                        ENABLED
 {NAME => 'realtim
e', FAMILIES => [{NAME => 'value', BLOOMFILTER => 'ROW', REPLICATION_SCOP true
 E => '0', COMPRESSION => 'GZ', VERSIONS => '1', TTL => '2592000', BLOCKSIZE => '16384', IN_MEMORY => 'false', BLO
 CKCACHE => 'true'}]}

ttl变成的2592000,别的都没有改变
最后,enable 'realtime',使表可用。


hbase的一些问题记录:

1,因为ntp没有做好的很好,导致集群时间不同步,误差超过了30s,导致了数据的不一致性。停掉了hbase的服务, 怎么都启动不了。最后只能将数据都删除,服务才启动。 


2014年01月06日 追加 

1,停止thriftserver服务的停止,命令:hbase-daemon.sh stop thrift

2,使用stop-hbase.sh,停止hbase服务

3,将每个regionserver节点的rg进程清理干净

4,修改相应的配置,并同步到集群中的每一个节点

5,使用start-hbase.sh,启动hbase服务, hbase-daemon.sh start thrift 启动thriftserver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