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Ioc+AOP+MVC使用

1、java中的spring用起来比较顺,现在用c#想搭建一样的项目出来。
2、准备材料:vs2017  。【注】:vs2017 可以使用GIT这个不错
3、 使用Nuget  ( dll管理工具吧,和java里面的maven有点像, 个人理解。 )安装 Autofac 4.0以上版本、 Autofac.Extras.DynamicProxy、 EntityFramework 6.2.0【注】如果提示EntityFramework.zh-Hans 和 EntityFramework 版本不一致 则选择升级低版本的那个。
4、首先将 EntityFramework  环境搭建好,增加ADO.NET 实例模型等步骤,然后重点来了,如果 EntityFramework  项目和web项目分开了, 链接字符串中的通配符“*”换成程序集名称如 metadata=res://Models.dll/xxx.csdl,除此之外需要将调 EntityFramework   项目的项目app.config中也添加连接字符串,至此我们系统里面的数据库表映射成实体类都交给 EntityFramework  管理,自动化方便的很。
5、编写autofac注册容器方法,我这里采用了无盐海大神的优化方法,将mvc控制器交给autofac管理的方式
http://blog.csdn.net/fanbin168/article/details/51293218
http://blog.csdn.net/fanbin168/article/details/50287847
6、然后对象的CURD编写通用方式类和接口:做一个BaseDAO类和一个IBaseDAO接口,所有的DAO类继承BaseDAO,所有接口继承IBaseDAO接口,到此除了特殊需求的方法需要重载方法或新方法。其他的类都是空的就行了,生成快的很,有人会问那services层呢,额,我是想要一个快速开发的项目,所以较少考虑复杂业务或者不考虑复杂业务逻辑。
7、至此MVC+Ioc+ORM的架子搭起来了,我们可以考虑如何加入AOP代码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