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系列教程第104讲

朋友们,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s://blog.csdn.net/jiangjunshow

声明:在人工智能技术教学期间,不少学生向我提一些python相关的问题,所以为了让同学们掌握更多扩展知识更好地理解AI技术,我让助理负责分享这套python系列教程,希望能帮到大家!由于这套python教程不是由我所写,所以不如我的AI技术教学风趣幽默,学起来比较枯燥;但它的知识点还是讲到位的了,也值得阅读!PS:看不懂本篇文章的同学请先看前面的文章,循序渐进每天学一点就不会觉得难了!

我们可以通过传入参数来修改排序行为:

>>> L = ['abc','ABD','aBe']

>>> L.sort()                # Sort with mixed case

>>> L

['ABD','aBe','abc']

>>> L = ['abc','ABD','aBe']

>>> L.sort(key=str.lower)      # Normalize to lowercase

>>> L

['abc','ABD','aBe']

>>> L.sort(key=str.lower,reverse=True) # Change sort order

>>> L

['aBe','ABD','abc']

在Python 2.6和更早的版本中,不同类型的对象也是可进行比较的(例如,字符串和数字)。在Python 3.0中,不同类型的比较会引发一个异常。因为排序是在内部进行比较,这意味着[1,2,‘spam’].sort()在Python 2.X中是能行得通的,但是在Python 3.0中则会发生异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