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脚本不建议调试过于复杂、速度不要太快、脚本中检查点不需要加过多、LoadRunner与QTP相同点和区别、pc支持的进程和线程数、何时添加事务

一、性能测试中,脚本不建议调试过于复杂、脚本action过多?
原因:脚本过于复杂,则系统测试结果出现问题后不易查找性能瓶颈,定位较难,降低工作效率
(比如对某事件请求响应时间3s,若实际响应时间为5s,不易找到哪里出现了问题)
一般的情况,一个测试点(操作)对应一个脚本。
二、在录制脚本时,速度不要太快,要页面完全下载下来再进行其他操作。
①比较标准的网站,当页面下载完毕后,会在浏览器的左下角有完毕字样。
②不太标准的网站,即使有完毕字样,资源还在下载中,此时可以看lr的events数目不再变化,即可判断为页面下载完毕。
三、脚本中检查点不需要加过多,一两个即可,因为检查点也是函数,执行时也要耗费资源。
如果脚本添加函数过多,过于复杂,则需要耗费额外的资源,但是所有服务器的资源监控数据都会记录在AUT的结果报告中,造成报告中数据不准确。
四、Action循环
性能测试中在线测试以循环为主,如购买机票,则脚本的运行方式是:登录—购买机票—购买机票—购买机票—退出系统;即init—action—action—action—end.
Edit Runtime Settings–>General–>Run Logic 中Number of Iterations:设置次数。
五、LoadRunner与QTP相同点和区别
相同点:工作方式相同:录制–回放
区别:

  • lr关系的是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对话(数据包),关心的是请求(客户端发出)和应答(服务器发出),关心的是网络协议
  • qtp关心的是AUT的界面,以及界面上的对象及对象的属性。

六、pc支持的进程和线程数
正常来说,一台pc机可以支持上百个进程或者上千个线程,如果使用线程来运行虚拟用户,则一台pc机一般可以支持1000-2000用户,如果遇到5000用户在线,则需要联机测试(多台笔记本)

七、何时添加事务
一个脚本中在关心的操作附近要添加事务,所以一个脚本只要一个事务。但是,一般情况下,登录也会添加为事务。
若添加事务,则Analysis就会对该事务Minimum、Average、Maximum、Std.Deviation 、90 Percent、Fail、Pass、Stop进行统计。

  • 关心的操作就是测试计划中的测试点,只要测试计划确定,则测试点就确定。

  • 注意:在事务中不能有思考时间。反过来想:若在事务中有思考时间,LoadRunner会将其计算在事务响应时间内。不过,在运行时,可以勾选忽略思考时间。所以,思考事假 是可以放在事务中的。

  • 对添加一个事务举例:比如买票过程。
    Vuser_init: 登录
    Action:Flight—航线选择—填写个人信息—买票(在点击买票按钮前添加新事务,当完整出现购票成功界面后,添加结束事务)
    Vuser_end:退出系统
    这样操作在事务之间的脚本中,会有向服务器提交的数据。

    八、快捷键使用

  • 在录制的代码中若要查看某个函数语法、功能等细节,可以将光标锁定在该函数某个位置,然后按F1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