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时间和北京时间差13或者14小时

问题说明

关于13/14个小时的时间差的成因,已经有很多文章进行了分析说明。

现在的问题是,数据库已经存储了这些时间,需要在报表展示的时候显示为北京时间。

问题解决

问题的造成是因为时区和令时的问题,因此可以使用 MySQL CONVERT_TZ 函数进行转换显示,关键在于函数的第 2 个参数。

SELECT CONVERT_TZ('2023-03-27 10:00:00', 'America/Chicago', 'Asia/Shanghai');

查询结果(差13个小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LECT CONVERT_TZ('2023-03-07 20:51:49.763', 'America/Chicago', 'Asia/Shanghai');

查询结果(差14个小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

本文形成过程主要参考 chatgpt 的回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是一种常用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包括北京邮电大学的数据库应用技术。 首先,MySQL提供了良好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能力,可以帮助北京邮电大学存储、管理和查询大量的学生、教职员工,以及其他相关信息。通过建立数据库和数据表,可以将不同的数据按照一定的结构进行组织,并利用MySQL的索引功能,有效地提高数据的查询性能和数据的准确性。 其次,MySQL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备份和恢复机制,对于北京邮电大学重要的数据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通过MySQL的备份功能,可以定期将数据库进行备份,以防止数据的不可预测丢失。而在数据发生意外删除或损坏时,可以通过MySQL的恢复机制将备份的数据重新导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可用性。 此外,MySQL还可以通过开发SQL语句和存储过程来进行高级的数据处理和计算。例如,对于北京邮电大学的教务系统来说,可以通过编写SQL语句来查询学生的成绩和课程信息,并进行统计和分析。同时,MySQL还支持事务处理,可以保证数据库操作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最后,MySQL还提供了丰富的安全机制和权限管理功能,可以有效地保护北京邮电大学的数据库免受非法访问和恶意操作。通过设置用户权限,可以限制不同用户对数据库的访问和操作权限,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综上所述,MySQL数据库应用技术在北京邮电大学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可以支持学校的数据管理、备份恢复、数据处理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