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长宽比的手机

这是一个针对技术开发者的一个应用,你可以在掘金上获取最新最优质的技术干货,不仅仅是Android知识、前端、后端以至于产品和设计都有涉猎,想成为全栈工程师的朋友不要错过!

Posted by Neto Marin, Developer Advocate, Google Play

为了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许多安卓OEM厂商都开始采用超大屏幕。三星刚刚发布了自己的新旗舰Samsung Galaxy S8,长宽比达到18.5:9。今年早些时候的全球移动大会上LG也亮相了 LG G6,屏幕长宽比达到了18:9。

image00.png

(左) maximum aspect ratio为16:9的app在一个18.5:9的设备上(上下黑边)

(右) maximum aspect ratio为18.5:9或者更高的app在一个18.5:9的设备上

为了充分利用这些设备的大屏优势,你应该考虑增加app支持的最大长宽比,为此你只需在app 的元素中定义一个 android.max_aspect 元素:

<meta-data android:name="android.max_aspect"
    android:value="ratio_float"/>

其中ratio_float是你app所能支持的最大长宽比,小数形式。

我们建议你把app支持的最大长宽比设置为 2.1 或者更高。为此你应该在元素中添加下面的代码:

<meta-data android:name="android.max_aspect" android:value="2.1" />

注意:如果你没有设置,并且 android:resizeableActivity 不为true,那么默认的最大长宽比为1.86 (大约16:9),那样你的app就无法充分利用超大屏了。

随着三星S8和 LG G6这样的超大屏手机的出现,你有机会在app中显示更多的内容,制造出更吸引人的体验。

关于如何支持不同屏幕的更多详情,请访问Supporting Multiple Screen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