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nuxt3中vue3生命周期钩子onMounted不执行的问题

看到这篇文章算你运气好!因为只有我才能给你答案!看到就赚到,这就是缘分

因为vue3迁移nuxt3是一个非常困难和痛苦的过程,中间会有各种报错,各种不兼容,各种乱七八糟但是你又找不到答案的问题。

而且你一定会遇到这个onMounted不执行的问题!

现象如下:

上面可以看到无论浏览器console还是cmd命令行的输出都没有执行onMounted中的语句。

onMounted不执行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意味着,你的异步请求都没法在页面挂载之前成功发起那么html就会因为没有ajax数据而没法渲染

 我在nuxt3的github提过一个问怎么解决这个issue的问题,并且提供了复现问题的链接,结果nuxt3的开源作者说:他们不看实际项目中的这种复现,他们只看最小环境中是否存在这种问题,让我在最小环境复现这个问题。如果最小环境中没有问题,就不是框架的问题。

虽然他们说的有点道理,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喷他们:谁会只在最小环境开发?!就是因为真实环境中的各种因素的互相影响,才能考验框架的健壮性!用最小环境来复现问题做评判,显示是片面和缺乏说法力的,这是一种偷懒行为! 要是都用最小环境来复现,还要他们这些人开发个毛的框架,直接说evething is ok,no any bug就得了。

这是扯了句题外话,我经过了大概一天的测试和思考,一直没有找到原因。

开始吐槽nuxt的垃圾和难用,但是内心的不服输仍然推动着我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在今天早上出去锻炼吸收了天地灵气之后,回到家里,头脑一片清净,在某个灵感涌现的瞬间找到了一点线索(这本是不起眼的一个地方):

import { Player, VHeader, VTab } from "@/components";

export default defineComponent({

  name: "App",

  components: {

    VHeader,

    VTab,

    Player,

  },

在app.vue里我手动导入了component组件,当然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操作,我是vue3迁移到nuxt3, nuxt3不是号称强大兼容性吗,我如果要改大量代码才能迁移,那我还用个屁的nuxt3啊!

但是灵感为什么是灵感! 那是因为你第一直觉在告诉你正确的方向在哪里!

因为找问题的本质是: 找到跟正常对象相比较所不同的地方!

因为这种不同的地方往往不起眼,微不可察,但是就是往往这一点点差异造成了问题!

果然,我此时的直觉告诉我:把这个手动引入组件去掉试试!

然后去掉手动引入组件以后,onMounted钩子终于执行了!

换句话说: 正是因为手动引入组件,导致了vue3生命周期钩子onMounted不执行!

事实上不仅是onMounted不执行,而是vue3所有的生命周期钩子都不能执行!

为什么会这样:我突然想起nuxt3设计时就是不需要开发者手动导入组件的,直接使用组件名就可以用了。

但是没有想到:如果手动引入组件,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

那我只能说nuxt3框架的兼容性真的太垃圾了!作为vue3迁移nuxt3, 大家都只想尽量少改代码,谁会想到要修改组件引入方式。而且nuxt3的规矩太多了,跟vue3根本就是两样东西,新的条条框框一大堆,写的又不清楚,你很难知道所有规则,要不是为了ssr服务端渲染,鬼才用nuxt3!

好了,我写完了,你应该感谢你有运气看到这篇文章,否则你可能这辈子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 9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