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R、EBR、OBR的区别和联系

先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块硬盘,最开始只能实现4个分区,也就是4个主分区。
后来的发展,4个分区不够用了,可以有一个分区作为扩展分区,用它来作为总扩展分区,里面可以分成很多个子扩展分区,每个子扩展分区在逻辑上看相当于一块硬盘。

一块硬盘最开始的一个扇区作为MBR,MBR 的 512 字节包括 464 字节+ 64 字节的分区表 + 2 字节的魔数0x55aa。

接下来就是各个分区了,各个分区开始的扇区是 OBR, 用来引导操作系统的。(OS Boot Record)

在扩展分区里,每个子扩展分区在逻辑上看相当于一块硬盘。所以刚开始的一个扇区是MBR,但是要和真正的MBR区分,就叫做 EBR

EBR 里有464字节 + 64 字节的分区表 + 2 字节魔数,分区表又指向逻辑分区。

理论上讲,总扩展分区可以扩展无限个子扩展分区,EBR 中的 64 字节的分区表,有 4 个分区表项,但是只用了 2 个,第一个用于指向逻辑分区,第二个用于链接下一个子扩展分区。(用链表的形式链接)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