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分类】friso中文分词器介绍(c 开源)

一、friso中文分词器

Friso是使用c语言开发的一款高性能中文分词器,使用流行的mmseg算法实现。完全基于模块化设计和实现,可以很方便的植入到其他程序中,例如:MySQL,PHP等。同时支持对UTF-8/GBK编码的切分。

源码无需修改就能在各种平台下编译使用,加载完20万的词条,内存占用稳定为14.5M。

1。目前最高版本:friso 1.6.0,同时支持对UTF-8/GBK编码的切分。

2。mmseg四种过滤算法,分词准确率达到了98.41%,请参考本算法的原作:http://technology.chtsai.org/mmseg/。

3。支持自定义词库。在dict文件夹下,可以随便添加/删除/更改词库和词库词条,并且对词库进行了分类。

4。简体/繁体/简体混合支持, 可以方便的针对简体,繁体或者简繁体切分。同时还可以以此实现简繁体的相互检索。

5。支持中英/英中混合词的识别(维护词库可以识别任何一种组合)。例如:卡拉ok, 漂亮mm, c语言,IC卡,哆啦a梦。

7。很好的英文支持,英文标点组合词识别, 例如c++, c#, 电子邮件,网址,小数,百分数。

8。(!New)自定义保留标点:你可以自定义保留在切分结果中的标点,这样可以识别出一些复杂的组合,例如:c++, k&r,code.google.com。

9。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