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服务器之数据存档(应用数据引擎redis)

游戏服务器之数据存档:把逻辑服务器的角色数据存档到mysql和redis,分析的是较早前的一个游戏项目的存档处理。有些设计缺点,会提出优化方式。


设计上:

逻辑服务器在其逻辑线程里读写数据,数据缓存在redis。数据服务器接收消息,并执行写sql和备份写sql和记录存档日志(分线程来写)。写sql的执行都有备份。


有些需要优化的点:

所有的在线角色的数据在游戏启动时就读到逻辑服务器。

所有的有关数据引擎(redis和mysql)的操作在数据服务器的逻辑线程里处理。

数据服务器和逻辑服务器使用自定义存档消息来存档。可考虑分标签的角色存档消息。


逻辑服务器

1、逻辑服务器连接数据服务器

2、数据读写

(1)保存玩家基本数据到数据库

(1-1)玩家基本数据放入到redis中

(1-2)写mysql,发送sql消息(和表名)到数据服务器

(2)加载玩家基本数据

(2-1)从redis加载

(2-2)在redis上没有,就从mysql上读取然后再存到redis上


数据服务器

1、sql备份文件

执行写sql并备份sql到文件

(1)加载sql备份文件 

(2)消息放到db处理线程的队列

2、处理网络消息(逻辑服务器发来的sql)

3、db线程的消息处理

(1)备份sql到文件

(2)执行sql

(3)写备份日志



逻辑服务器

1、逻辑服务器连接数据服务器

注册句柄到ace反应器
CDBMsgServer tmpDBMsgServer = CConfigManager::instance()->get_srv_config().get_dbmsg_server_conf();
string dbMsgServerIp = tmpDBMsgServer.get_ip();
int dbMsgServerPort = tmpDBMsgServer.get_port();
CConnectDBMsg* tmpConnectDBMsg = get_connect_dbmsg();
if(false == tmpConnectDBMsg->connect_server(dbMsgServerIp.c_str(),dbMsgServerPort))//连接对端地址
{
return false;
}
ACE_Reactor::instance()->register_handler(tmpConnectDBMsg,ACE_Event_Handler::READ_MASK);


2、数据读写

这里的数据的读写最好是需要在一个数据读写线程里的处理,可以实现异步。

(1)保存玩家基本数据到数据库
void CMsgProcessCenter::player_base_insert_db(CGamePlayer* player)
{
...
(1-1)玩家基本数据放入到redis中
CRWRedisClientOperator::instance()->player_base_insert_db_redis(player);

 ...
char tm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